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IB和AP的不同之处在哪?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9 17:50:31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简称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包含四大课程门类: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大学预科项目(DP)以及职业教育项目(CP)。

|IB课程体系

IB课程分为六组:

1、语言A与世界文学

用学生母语或学术方面的第一语言来教授语言文学与世界文学。这也是IB区别于其它国际课程的特色,致力于做好本土化的体现。

2、语言B

用母语以外的现代语,即第二语言进行教学。这一门课,不出意外学生都会选英语。少数个人能力极强的学生会选择一门二外,比如日语、法语等。

3、个人与社会学

包括历史、地理、经济、工商管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与文化、全球社会中的信息技术等学科。

4、实验科学

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设计、环境系统等学科。

5、数学

数学为必修课,强调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

6、艺术

包括视觉艺术、音乐、戏剧、舞蹈、电影制作等。

所有参加IB的学生,必须在以上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每一门课程又分为高级课程HL(Higher Level)和普通课程SL(Standard Level)。所选六门课中,三门必须是高级课程。

PYP(Primary-Year Program)课程

针对3-12岁的孩子,覆盖了幼儿园和小学,学制5年

MYP(Middle-Year Program)课程

针对的是11-16岁的孩子,也叫IB中学课程,学制5年

DP (Diploma Program)课程

针对的是16-19岁,也叫大学预科课程,学制2年

CP(Career-related Programme)课程

针对的是16-19岁想要进行职业相关学习的学生开设的,学制2年

IB课程讲究文理并进,重在综合素质的培养,每一门课程都十分注重研究过程的训练, 强调对实际问题的分析,突出综合能力的培养。

 IB和AP的不同之处
IB和AP的不同之处


IB和AP的不同之处

相关文章推荐:

IB课程是什么?IB课程主要学哪些内容?
IB课程介绍与GPA换算
IB学生现身说法——IB课程是怎样改变了我的人生!
你所不了解的IB职业教育项目
2021年IB MYP成绩放榜!今年的平均成绩多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