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WLSA上海学校A-Level学姐英美双申如何拿下莱斯大学offer?

发布日期:2023-01-21 10:21:06

WLSA上海学校A-Level学姐英美双申如何拿下莱斯大学offer?

录取院校及专业 

Rice University 

莱斯大学

Chemistry

化学专业

Hi你好,我是Jasmine Huang,来自于WLSA G12 A-Level B。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快快赶完期末的DDL。

早上六点五十四的时候老师给我发信息说可以查看结果了(哈哈哈哈’醒醒醒醒’,看得出我们俩都很紧张了)然后我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床头的手机进Rice的Portal。看到结果的时候我手都在抖,给老师发信息的时候手还在抖,一直抖了一整个小时……

其实一直到现在我都感觉像在做梦一样。莱斯大学是我惦记了整整三年的学校,所以我至今都不敢相信我已经成为Rice Class of 2027中的一员,乃至于我看到Congrats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居然被录了?” (心情就像突然被男神表白了一样惶恐哈哈哈)。

1最想感谢的人

能被Rice录取简直是我十几年人生中最最最幸运的时刻。除了巨大的被梦校所认可的幸福感以外,仔细想想,周围所有人的祝福和帮助也伴随了我整个申请季:家人、在WLSA认识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以及我远在国外的老同学们,大家都在一个劲地鼓励我并且帮我出谋划策,一定是他们给予了我好运。

2选校原因

个人认为选择自己合适并喜欢的学校会更有动力。在时间宽裕的情况下,逐个浏览不同学校的官网固然是最好的择校方式,但我因为个人原因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去浏览每个学校的官网,而是买了本介绍美国大学的书,同时查阅网络上的探校视频,来大致了解学校的规模、强势学科、校园氛围、风格和文化等基础信息。

同时,因为我个人的偏好比较鲜明,对于喜欢的学校的要求也很明确:

●校园小巧精致;

●学校有粘合度极高的校友关系;

●师生比合理;

●学校地理位置最好在城市且四季分明,不能太村,不能交通不便或食宿太差;

●要有匹配到自己的相关专业且不能太差。

在以上基础上就可以筛掉一大波学校了。在有了初步的目标学校以后就可以去官网进行深入了解啦~
莱斯大学

3专业选择

建议没有特别偏好的同学先定一个大方向(比如Humanity或Science)然后再选自己最擅长的学科。毕竟擅长也是一种偏好嘛。

4申请成功的因素

可能是Rice感受到了我深深的爱意吧哈哈。当时写Why School的时候迟迟不敢落笔,因为莱斯大学实在是太完美了,不知道该写哪些点(夹带私货中……) 

文书多磨几遍好好选材吧!其实我感觉人物形象多面化一点比较好。比如Rice虽然注重的是Community Contribution,但文书也不能单纯展现社区贡献这一方面。有的时候展示自己独有的性格特征或许比按照学校偏好来决定文书内容更能让自己有优势!

我一直认为,如果大学因为不喜欢你文书中展现的性格而拒掉你的话,说明它和你不够匹配,也就不必因为被拒而感到遗憾。

也请大家好好保持自己的GPA!它确实很重要。

前几天我刚刚收到了Rice寄给新生的录取package,里面的横幅是为每一位录取的学生专门设计的。Rice给我的话是: Xiaoyu, we can’t wait to see how your Passion For Chemistry And Curiosity For The Unexpected will impact the Rice community. (你对于化学的热爱以及未知事物的好奇心)所以也有一部分原因可以归结到学术能力上吧。

申请经验分享

WLSA SHANGHAI ACADEMY

Q1标化考试备考经验

关于A-Level学科:下课多刷几套卷子吧,熟能生巧嘛。墙裂建议把每门学科涉及到的定义背清楚。因为A2也会考到AS的知识,背定义可以有效打好基础,不至于到A2的时候发现AS的知识点全忘了(本来到申请季事情多记性也不会很好)。题目都有固定套路,考试前对着考纲复习就可以了。

我没有考SAT/ACT(本来是准备申英国的,所以没有准备),所以在标化考试上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啦。只能说标化考试就是早考早解脱。

Q2文书写作经验分享

●头脑风暴真的很重要,要真正思考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从小到大自己身上最鲜明的特征是什么、自己是怎么成长的。

●文书不可能一次成稿,需要反复讨论推敲修改。可以找老师同学们给出建议,但是建议不要找太多人。文书是很主观的东西,每个人都会从不同的角度理解,所以给出的建议很可能会有所冲突,反倒会造成困扰。

●其实很多故事都很好,但因为叙事方式/排列顺序先后的问题反而变得平淡了。所以动笔前可以开阔一下思路,想想有什么特别的叙述方式可以凸显故事的内核,让它变得引人注目。

●文书早点开写,我求你(bushi)。暑假才开始写的话个人感觉时间是不太充裕的。

Q3科研经验

我有做两个关于化学的科研。G11整学年做了EPQ (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然后在G11的暑假再做了一个CIS。

●EPQ是我们学校建议A-Level学生做的科研项目,为期7-9个月(时间看个人做的速度而定)。学生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自拟研究课题并完成一篇论文,而最后的分数会根据学生在这一整段时间以来的表现(比如有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以及presentation的质量来判分。在最终申请的时候EPQ的成绩是可以作为一门课提交的。我做的课题是关于碳捕捉的,最后也有拿到A*的分数,所以跟着申请一起提交了。

总体来说我觉得EPQ的过程相当有用,如果没有科研经历的同学们可以尝试一下,借此熟悉做科研的流程。因为时间比较长所以每周的任务量不会很重,指导老师也只是教给学生科研的方法和技巧,并不会直接把答案告诉你,所以用来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是很有效的。课题不会设置得很难,所以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友好。

●CIS做的课题是有机合成,也我比较感兴趣的化学方向之一。我在why major的文书里提到了这段经历(很巧的是Rice化学部门有两个有机合成实验室,正好契合,所以这次的科研也对我的申请帮助很大)。同时也感谢了带我的cal-tech教授帮我写推荐信。

这次的课题相对于EPQ来说就更难一些了(需要学生自己去合成一个新发现的分子,因为之前没有其他人合成过所以路径要自己去想),但是因为有EPQ的科研经验,进行起来也是比较顺利的。如果有时间也推荐学弟学妹在EPQ之外,去做一个更深入更难的研究课题,这样可以很有效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Q4面试准备经验

Rice是有Alumni和Senior两种面试的,可以任选其一。Alumni面试比较难抢,所以我约的是Senior面试。Rice的学长学姐真的都非常友善,当时我都差点聊嗨了,所以不用紧张!大概准备一些常问的问题比如Self-intro, Why major, Why Rice, Most important activity, Leadership experience,以及展示出自己最想展现的特点就可以了。最后面试官会问你对于Rice有什么疑问,所以最好也准备一到两个问题~

面试前可以把回答完整的写一遍,然后再整理成Bullet Points,建议多做几遍Mock以保证面试时可以顺利输出。

Rice Box会要求申请者上传一张照片(其实这张照片的好坏不会影响申请结果,所以不要纠结于此啦)。

Q5有什么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做好当下的一切,无惧其他,冲就完事了。

●申请季的时候心态千万不能崩。The best is yet to come!

●A-Level的学生如果要英美双申,一定要早点开始规划喔。不要像我一样临时起意,今年的暑假才决定要多国混申。英美文书,牛剑和美本面试准备以及学校A2和GIP课程的课业堆积在一起还是会有压力的(感谢老师们在这段时间里对等offer快等疯掉的我进行开导宽慰,感恩呜呜)。

●我的时间线仅供大家参考:因为G9-G10的时候课业压力不是很重,所以我主要的时间就是在做很多活动。G11是在竞赛以及做科研(我的所有竞赛和科研都是在G11一年做掉的,但是时间会有点紧。记得G11学化学都快学魔怔了),所以申请美国方向的时候活动竞赛和科研都不需要硬凑。

●强烈推荐先写完UC系的Activity List再改成Common App版本的,UC的活动列表会Include更多的细节,有助于你去回忆一些被遗漏掉但是重要的东西。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