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学子申请英本有什么技巧,如何用IB成绩申请英国院校?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2 11:01:48

9月7日是英本申请系统UCAS开放递交的第一天,这也意味着2021年度的英本申请季即将开始。IB学子申请英本有什么技巧?看看下面的介绍。

像是为了配合UCAS系统开放申请,IB官方推出一份IB学生申请英本的指南,介绍了用IB成绩申请英本的注意事项。

IB学子们,擦亮眼睛,不要错过。

如何用IB成绩申请英国院校?

1.选定心仪专业,确定IB学科

英本申请的重点是专业,确定专业后,前往不同院校的专业官网上查看,通常院校会对IB学生有选课要求。

我们以牛津大学化学系为例

牛津官网

从官网要求来看,化学系要求申请者IB分数达到40分以上,HL分数766,化学HL和数学HL要求7分。

如果申请者选择的是数学SL,则HL要求776,化学HL和另一门理科HL必须为7,数学SL则需选Analysis and Approaches。

一句话,专业要求复杂。因此如何尽早确定专业、并根据专业要求选课(尤其是HL的选课),是英本申请的重点。

2.选择院校时要有“排兵布阵”

英本申请重成绩,但也不只重成绩。

IB官方建议,在选择院校时,学生要“排兵布阵”,除了保底和心仪院校外,还可以选择比自己IB成绩高一点的学校。

虽说IB成绩是申请的“硬门槛”,但有些院校也会根据当年的申请录取情况,结合学生其他申请材料、学生笔面试上的表现,综合考虑发放offer。

所以,除了关注IB成绩外,学生也应留意院校官网上对学生能力、特质和潜力的期望和要求,并在IB课外活动中努力体现该特质,达到院校期望。

3.使用UCAS也有技巧

当你的IB成绩不理想,UCAS还有一道补录流程(Clearing),这是英国院校为了填补专业空缺而设置的,是我们学生绝佳的“捡漏”机会。如果出于各种原因,你要走UCAS补录流程,IB官方建议学生利用好IB出分比A-Level早的优势,立刻开始。

看完这些介绍,是不是对IB学生如何申请院校有了些许了解了?英本申请即将开始,IB学子们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呢?

请大家一定要注意IB学子申请英本技巧,提升成功率,为以后铺路。之前小编还讲过幼儿园ib课程是什么意思,想提前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