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IB课程

IB学生喜欢申请哪些英国院校,IB学生如何申请英本?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6 11:43:47

IB学生喜欢申请哪些英国院校,可能不少IB学生都想过这几个问题:

“英国各院校对IB成绩的接受度如何?”

“用IB成绩申请英国院校,课程真的匹配吗?”

如果你想要简单的答案:

是的,英国大部分院校都接受IB成绩。

而且,IB课程的难度和深度都很得英国院校青睐。

如果你想要更详细的攻略,IBO官方有《IB学生申请英国院校指南》,不仅为我们罗列出了5所接收最多IB学生申请的英国院校,还详细介绍了IB学生申请英国院校的“诀窍”!

*请注意这个list仅代表英国大学中收到最多IB申请的学校,不代表这些学校更倾向于录取IB学生。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是一所研究型大学,隶属于罗素集团,它亦是《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的母校,据说哈利波特中有许多场景设计的灵感,就来自埃克塞特大学。

埃大的许多专业都接受IB成绩申请,IB录取的平均分数35分。不过,在CUG排名第3位的人类学,IB录取要求为34(HL665)。

埃克塞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是中国留学生的老朋友了,传说中8个曼大学生里就有1个中国学生,被戏称为“故乡外的故乡”。不过,要想进曼大,要求可不低。

IB成绩均分35,看起来不高?实际上曼大的优势专业如计算机科学(CUG排名第5)的IB录取要求为41分(HL777,数学HL必选)。大家有没有被这个恐怖的777给吓到了。

曼彻斯特大学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是一所多元且国际化的院校,也是英国排名靠前的院校中给国际学生发offer比较慷慨的学校之一。今年是UCL的大爆年,各大排名均有上升。

IB录取均分为38分,优势专业除了IBO官方举例的经济外,还有工程专业,如土木工程的IB录取要求为39分(HL 19,物理SL/HL必选)。

伦敦大学学院

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也常被戏称为“澡堂子大学”,是英国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公立大学。它坐落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巴斯市。不过,巴斯的校园建筑没继承到城市的风格,校园也不大,步行15分钟就能横穿整个学校。

巴斯大学的所有专业都接受IB成绩申请,录取均分为36分,在CUG排名中位列英国第2的巴斯建筑系的IB要求也是36分(HL 766,HL中最好有VA/设计技术,和物理/数学)。要求不算特别高,想学建筑的同学可以冲一波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年轻有为、魅力多金的研究型大学。说它年轻有为是因为,虽然它建校时间只有50年左右,但学术和科研实力不俗,说它魅力多金则是源于它获得三重认证的商学院,广受雇主认可。

说到它商学院受认可,华威正有门MORSE专业,融合了数学、统计、经济和商科内容,受到许多申请者追捧,这门专业的录取要求是39分(数学AA HL分数为7)。

华威大学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对英本院校要求的IB成绩心里有个底了,总的来说,均分在34-37之间,但如果你想要申请该院校的热门专业,则需要比均分高一些的成绩,并且注意HL选课要求。

除了院校外,这份指南还罗列了几项IB学生申请英本院校时,需要注意的“技巧”,IB学子们,来看看官方给你支了什么招吧。

选校要“排兵布阵”

英本申请重成绩,但也不只重成绩。IBO官方建议,除了保底和心仪院校外,还可以选择比自己IB成绩高一点的学校。因为,有些院校会根据当年录取情况,结合学生其他申请材料,综合考虑发放offer。

所以,学生也应留意院校官网上对学生能力、特质和潜力的期望和要求,并在IB课外活动中努力体现该特质,达到院校期望。

充分利用时间优势

当你的IB成绩不理想,UCAS还有一道补录流程(Clearing),这是英国院校为了填补专业空缺而设置的,是我们学生绝佳的“捡漏”机会。

如果出于各种原因,你要走UCAS补录流程,IB官方建议学生利用好IB出分比A-Level早的优势,立刻开始。为什么要选择IB学校,IB课程厉害之处在什么地方?这一点,大家也需要知道。

看完这些介绍,是不是对IB学生如何申请院校有些许了解了?英本申请即将开始,IB学子们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呢?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