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中学学子夺得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金牌

发布日期:2022-08-24 14:41:50

2022年8月17日至21日,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8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理论和实验考试的激烈角逐,深圳中学两名省队学生聂鸾锋、王天行冷静发挥、沉着应战,双双获得金牌!

其中,聂鸾锋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王天行同学获得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在此,向两位同学及生物竞赛教练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7日举办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东赛区)中,深圳中学有12人获得一等奖,一等奖人数全省第一。

2名深中学子夺得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金牌!图 | 王天行同学(左)、孙小兵教练(中)、聂鸾锋同学(右)

一直以来,深圳中学高度重视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非常关注竞赛团队建设。在朱华伟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生物竞赛团队日臻完善,已经形成了一支成熟的生物竞赛教练团队。接下来,团队成员会继续发扬深中精神,秉承深中校训,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再创辉煌!

学生感悟

聂鸾锋

两年半的生竞历程终于画上完美句号,回想起一路走过的竞赛之路,愈发坚信自己一直秉承的信念——“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去年国赛之后,我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竞赛前景产生了困惑,很长时间无法重新投入到生物竞赛知识的学习中,于是我选择了“躺平”。直到今年联赛前两个月,我在教练和父母的鼓励下,全力以赴再次进入了比赛的准备中。在最后紧张的冲刺阶段以及国赛前的实验培训中,我感觉自己有了较大的提升,也认识到自己对于知识掌握的不全面。由于在今年的联赛中自己犯了低级错误,所以我希望能在国赛的理论考试中吸取联赛教训,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

在国赛实验的鳌虾腹神经索解剖中,我的鳌虾神经不在正常位置,粘在了背面,但我根据以往的解剖经验,准确细致地完成了操作;革兰氏染色实验中,我不小心把玻片上的部分材料冲掉了,所幸及时调整实验操作,最终得到了不错的结果。我认为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克服现场遇到的这些困难,是与平时反复认真训练分不开的,去年国赛的经验也起到了加持作用。所以,平时点点滴滴的知识积累和经验教训的总结反思,最终一定会带来不断的进步和飞跃。

感谢深圳中学给我竞赛的舞台,感谢教练一路对我的指导、包容和鼓励,感谢同学对我的陪伴打气以及父母给我的无条件支持。

王天行

曾经无数次想过自己能不能做到,曾经无数次质问自己凭什么坚持下去,曾经无数个挑灯夜战的晚上……而如今,尘埃落定。无论我是否配得上这份成绩,无论还有着多少不甘与泪水,我都必须与过去的自己告别,拥抱自己崭新的开始。

再次感谢与我亦师亦友的孙老师,再次希望能够与我的战友们在大学以及以后的生活中携手并进。再次希望多年之后,我依然能够骄傲地说自己曾是一名生物竞赛生,并且在这永无止境的赛场上,仍然是一名骄傲的竞赛生!

学校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向生物竞赛教练以及支持学校竞赛工作的生物科组、班主任、科任老师、家长表示感谢!

期待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在后续的学习中,再接再厉,续写辉煌。

文章转载自:【深圳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