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中学体育老师李涛的教学故事分享

发布日期:2022-08-30 17:21:29

李涛

体育老师

个人介绍

李涛,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体育学硕士,现任深圳中学体育科组长,田径队短跨组教练。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市中学生“银帆奖”、全国中学生男子七项全能冠军(连续两届)、北京市高校室内精英赛第二名。2015年至2017年携笔从戎,投身军旅,参加了“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大阅兵”仪式,获得“队列标兵”荣誉称号和原第38集团军“强军精武标兵”荣誉称号;创造所在部队多项军事体能记录,获得“团嘉奖”一次。

01不忘初心将爱传递

作为一名“三清”(编者注:作者2009年考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2011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保送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攻读体育学硕士)学子,深受清华“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影响。在过去的十一年里,我不仅通过体育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更在体育中砥砺了精神,培养了人格。

在我中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体育老师在学校运动会上发现了我在体育方面的天赋,并引导我开启了“体育生涯”——从初三到高一,从新疆到北京,从附中到大学……我求学之路能这么顺利的核心,在于老师给我的指引,更在于体育带给我无尽的动力与向往。因此当面临就业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将这种“体育精神”传递下去,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热爱体育、投身体育的“体育特长生”,让他们的梦想能够得以实现,让他们的人生因体育而完满。

02文明精神强健休魄

我始终坚信体育对教育有着巨大的教育价值。“新课标”着重强调了体教融合,体育教育在教育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体育所带来的价值可以影响一生: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能够让我们从容应对生活的各种问题;运动可以使身体更加灵敏,使人的意识得到发展和增强。

通过体育锻炼,我们能够将运动中形成的优秀品质潜移默化地转移到生活、学习中。因此,在中学阶段,如果学生从体育中收获到某种精神的滋养,那么,体育必将给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当一个社会崇尚体育,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活泼,更有朝气。

2020年毕业后,我来到深圳中学,发现学校无处不彰显着体育的精神与活力。还记得朱华伟校长对我说过:“要将体育工作当作事业来做。”我也十分认同校长的话!因此,我希望深中所有体育人通过共同努力,逐渐形成“有理论、有目标、有口号、有实践”的体育教育体系,在教学的同时完善学生的人格,体现“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体育教育观,让优秀的学生更加优秀。

还记得我上中学时,体育课只有田径和篮球课,课程单一,内容相对枯燥,因此很多学生对体育运动缺乏新鲜感。来到深中之后,我发现深中的学生真的很幸福。目前,深中的体育课程开设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网球、田径、武术、游泳、形体、有氧操、跆拳道等十多个项目,还有飞盘、体能训练、运动康复和攀岩等校本选修课程。

技多不压身,学生的选课项目多了,会的也就多了,对于其自身的全面发展大有裨益。学生通过对体育课程的学习,不仅能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发现自己的运动潜力,并促进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

03够热爱终会赢

很幸运,我在深中。像我们这批新入职教师,以及体育科组的很多老师,以前都是高水平运动员,因此,深圳中学体育科组可以说是群英荟萃。组建深中的特长生队伍,便成为体育科组的重要事项。继学校传统项目足球之后,近两年我们还陆续组建了田径、游泳、围棋、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六大项目团队,其目的就是实现对学生的全面培养,争取体育成绩的全面开花!

作为体育人,我们都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争第一的竞技品质,以及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我们既然选择了体育这份事业,我们就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将积累的运动训练经验带进深中,用自身事迹鼓舞和感染年轻的深中学子,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目标努力奋斗!

深中新锐 | 李涛:够热爱,终会赢

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各种机会,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顽强拼搏,用奋斗、实干、担当和奉献,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要够热爱,终将会大有所获!

文章转载自:【深圳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