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恭喜WLSA上海学校学生被埃默里大学录取,学生心得总结分享

发布日期:2023-02-28 10:14:00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LSA上海学校</a>

恭喜WLSA上海学校学生被埃默里大学录取,学生心得总结分享:

大家好,我是来自G12 Theta的Hans Zhang,很荣幸能被Emory 2027录取并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我平时喜欢看动漫和日剧,还喜欢打游戏。最喜欢的歌手是周杰伦,最喜欢的乐队是One Ok Rock,心中的神作是《赛博朋克:边缘行者》。

1最想感谢的人

最想感谢的人当然是家人、老师和朋友,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除此之外还有周杰伦和One ok Rock,在我疲惫和失落的时候给我勇气,音乐是我情绪的出口。

2如何选校

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比如自己是否对某种类型的大学有极强的偏好或者厌恶?再有就是多做做不同学校的school research。在择校阶段,与其对一个学校十分了解,不如广泛地了解十个学校的概况。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多找学校的升学老师咨询,她们作为最了解本校和历年录取经验的人,一定能按照你的需求为你选择合适的学校。一定要多了解几个学校,有些学校你以为你很喜欢,这辈子就它了,实际上是因为你只了解这一个。

我选择Emory的原因是:

  • 有机会能进;
  • 经济不错,综排较高;
  • 气候宜人;
  • 经济专业能去LSE交换(机会多)。

3如何选专业

要我说的话,我觉得这方面完全没有技巧和捷径:选你最喜欢的就好了,大部分美国大学还是能换专业的,算是一定意义上的后悔药吧。对于没有喜欢的学科的同学,我的建议是多去参加点活动试试,一边抱怨没有喜欢的一边什么都不尝试是很蠢且容易后悔的(这个人就是曾经的我)。

我是属于开窍比较晚的,十一年级才参加了高中的第一个竞赛,万幸的是一打就爱上了,当下就决定这辈子就学这个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接触的课程太少了,所以很快就做出了决定,也许你了解过很多其他的专业却最终还是选择了最初的,但是一切用于探索的时间都不会是浪费的。确定了专业后,课外活动方向就非常清晰了,在十一年级的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科研项目并产出了一篇会议论文;还参加了约翰洛克和马歇尔写作竞赛。十二年级我创办了经济社,旨在帮助学弟学妹备战NEC以及科普经济学知识。在备课的时候我会发现很多我自己并没有完全掌握的知识点,在社团活动中社员提的一些问题也很耐人寻味。但我不是很推荐十二年级开办社团,会让你的申请季过于充实(忙)。

对于为了提高录取概率而申请冷门专业的,我个人不太推荐。活动跟专业基本是配套的,而且冷门专业写why major真的能写好吗?

4申请成功的因素

首先是感谢班主任Carrie老师的精准择校(当时在Boston College和Emory中纠结),在满足基本标化(托福)和GPA的基础上,竞赛成绩不错,最终写出了比较符合学校理想的学生形象的文书。

此外就是推荐信,我找的是世界历史老师贺老师和宏观经济老师屠老师。我跟两位老师的关系比较好,老师也对我比较了解。选择推荐信老师首先是要与专业相关,比如我经济专业,肯定找经济老师和世界历史老师。第二就是老师要对你有基本的了解,最好是来往比较密切,这样才有内容可以写。这两点缺一不可。当然我觉得运气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我的背景在申请者中算是垫底,现在我还是有点恍惚。

申请经验分享

WLSA SHANGHAI ACADEMY

Q1文书写作经验

主文书一定要早点开始构思、早点开始写,随时记录自己的灵感。我一开始写了一篇像活动列表一样的流水账,被英语老师打了个超级低分,也被升学老师痛批。后续在干别的事情的时候灵光一闪,想到了自己疫情期间当志愿者的经历,就将之前那篇完全推翻重写了。经过Carrie老师、钱博士的多番建议与修改,定了终稿。

主文书是多校互通的,它需要兼容不同学校,它所传递的价值观或描绘的形象是需要被主流接受的。而小文书则可以更有针对性:多看学校官网,将自己的经历与学校期待的学生形象做匹配;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蹭”很扭曲自己的个性、很功利,可能你并不是这个学校想找的人。比如Emory喜欢lead changes的学生,我的主文书和小文书(包括why major)都在彰显我是Emory想要的人。在第二篇描述自己想见证的历史事件的文书里,我写了美国70年代末的大通胀;其中我提到了吉米卡特总统,他跟Emory的关系非常好,常来做一些演讲。这就是一种巧妙且不刻意的“蹭”。

还有就是多改,找老师、找同学,一定要善于利用已有的资源。作为一个社恐,我非常理解大家不敢找升学老师以外的老师修改文书,但是,望周知,相比于升学,社恐算什么?

Q2有什么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多经历,多思考。用于经历和思考的时间永远不会是被浪费的,他们汇聚成了现在的你,学会和自己和解。

最后,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欢的两句话:

“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于是我渐渐地脱离凡尘,疏远世人,结果便是一任愤懑与羞恨日益助长内心那怯弱的自尊心。” 

——中岛敦《山月记》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罗曼·罗兰 《米开朗琪罗》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