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领科教育:一段温暖的探索旅程,让我圆梦加州!

领科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10 16:46:52

白驹过隙,又一届毕业生即将奔赴各自人生的星辰大海。2020年的夏天,文静内秀的李怡萱入读了领科Pre-IB。依稀记得初次采访李怡萱时,她有些腼腆和羞涩。三年后,再次采访李怡萱时,被她的自信大方和侃侃而谈所惊叹。

 

回首三年的高中时光,李怡萱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圆梦加州,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同时,她也表示这三年的成长与收获离不开领科IB课程的培养和学校的支持。

接下来,我们将与大家分享2023届IBDP毕业生李怡萱的成长故事。

2023届毕业生李怡萱

Offer:

美国方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佐治亚理工、佛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

英国方向--伦敦大学学院(两份)

香港方向--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

加拿大方向--多伦多大学(奖学金)

UCB和UCLA双录取

去加州读书,一直是李怡萱的梦想,“初中时,我就有了去美国读书的想法。后来,我的几位发小或去美国读中学,或移民到加州。在她们的影响下,我更加坚定了申美的想法。虽然当下的申美难度越来越大,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决定迎难而上。”

拥有加州梦的李怡萱在高中择校时,考虑的自然是国际学校。当谈到为何选择了领科IB时,李怡萱回忆道:“尽管我是杭州人,但领科名扬江浙沪,大家都说领科是上海最好的国际学校。后来,深入了解领科后,发现领科同时开设A Level课程和IB课程。于是,我选择了更注重培养学生均衡发展,具有全人教育理念的IB课程。”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有发言权。当谈到领科IB课程的特色时,李怡萱说道:“我觉得领科IB是一个很体贴、很灵活的大家庭。首先是师资好,我们的老师都认真负责,班主任也很温暖;其次是小班化教学,老师会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制定出高效率的学习计划,也会随时解答我们的疑惑;最后,就是我们从老师那里得到的不仅是学业帮助还有人文关怀,注重我们的身心成长和全面发展。我想这些大概是与其他IB学校的不同之处。”

三年的领科IB课程激发了李怡萱的学术热情,培养了她的领导力、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意识等。最终,在明确的目标指引下,李怡萱凭借着努力和自律圆梦加州,成功拿下UCB和UCLA双offer。

偏学术的IB学习者

也许是领科校园的学术氛围非常浓郁,使得我们的IB学习者也沾染了浓郁的学术气息,李怡萱说道:“领科的社团非常丰富多元,无论是校方还是学生社团都会在考前提供丰富的备考资源。这样的氛围促使还对未来专业选择比较迷茫的我尝试不同的竞赛,也最终确定了对生物的兴趣。

另外,在英本申请热度持续高涨的影响下,我也选择了英美双申。由于英国大学看重学生的学术严谨性,因此,在准备英本申请的过程中,我会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其实,加州大学也非常重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潜力。”

领科教育

李怡萱获得校长杰出成就奖

在美本申请中,李怡萱除了体现了她对生物的热爱和学术热情,还展示了她学术领导力的一面,“什么是领导力?我觉得领导力的体现不局限于领导一群人,也可以体现在领导自己,独立地完成一个学术科研项目。在我的毕业论文中,我阐述了自己在生物兴趣的使然下,通过观看纪录片、检索论文以及去上海交大寻找资源,了解特发性肺纤维化研究的活动过程。”

这样的科研项目让李怡萱在申请的过程中不仅彰显了学术热情,更处处渗透出人文关怀,“特发性肺纤维化的高发人群是生活环境较为恶劣的群体,而他们往往是被消音的群体。我希望能通过我的一份力量让更好的医疗条件帮助弱势群体。”

身份认同让我更包容

虽然IB课程的学习比较辛苦,却让李怡萱终身受益,不仅拓展了她的更多可能性,让她全面发展,还雕塑出一个真正的自己,让她明白了身份认同的重要性。

出身少数民族的李怡萱在成长过程中常常因为身份认同而产生困惑和纠结,“曾经的我很不愿意提及自己少数民族身份,因为少数民族的考学优惠政策会让身边同学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仿佛我的入学资格是凭借少数民族身份而获得的。后来,在IB课程强调学习者要尊重和理解跨文化的差异的引导下,我认识到少数民族优惠政策存在的意义——这是保障弱势民族权益,希望我国多民族多元文化共生。”

在李怡萱深入理解自己少数民族身份的过程中,她完成了自我身份认同,并学会了用更多元的视角去观察和融入社会。

在美本申请中,李怡萱将这一自我身份认同的经历写进了文书,向招生官展示出自己独特之处。

对学弟学妹们说

或许是当我看见自己的名字和梦校的名字并肩汇成一条短短的邮件时,我才明白努力被眷顾的幸运。即便申请季没有happy ending,我依旧会在回望三年的成长和蜕变的时候,不后悔选择踏上这一条人际更少布满荆棘的道路,就像学弟学妹们在疫情时代选择出国一样。所以放轻松慢慢来,征途很长,我们终会怀抱着勇气和野心踏上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去完成我们想要实现的一个又一个愿望,去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人。

对老师们的感谢

感谢IB学部老师们,Miranda、Nancy、Floris、Taylor、Hudson在学术和生活上的鼎力支持,生物老师Yanming在专业上给予的耐心指导,其它各科老师Maggie、Elin、Sharyn、Max、Sophie、Sunny不吝赐教答疑解惑,美国升导Olivia申请季的陪伴和指引,以及愿意与我分享快乐与难过的朋友们。特此表白在申请季无条件支持我的一切决定的家人们。迢迢申请季因你们而美满!

班主任Nancy老师的寄语

以梦为马,漫长的求学之路你坚韧、努力,收获了第一个里程碑。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愿不忘初心,积跬步行千里,归来仍是美好少年!

“学习,开心最重要!”是李怡萱三年高中学习的真实写照,也是她对未来的学习生涯的态度。圆梦加州为李怡萱的高中生活画上圆满句点,也开启了全新的探索之旅。未来她将奔赴更广阔的天地,继续追逐自己的热爱!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