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章丘双语学校开放日

章丘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7 12:02:16

关于我们

学校简介

章丘双语学校是经章丘区教体局批准,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12年一贯制的民办非营利全寄宿制学校。学校创建于2014年,坐落在章丘区圣井危山风景区西侧。

办学理念

心系中华,造福桑梓;促进学生最优发展,提升教师生命质量,创建高品味、高质量、有特色的民办学校。

发展愿景

携手并肩,矢志不渝,努力把学校建成美丽校园、书香学园、研究乐园、精神家园,使学校成为高质量,高信誉,现代化,国际化,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令人心仪的民办学校。

五有:有一种向上的精神,有一颗聪明的头脑,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有一身良好的习惯,有一项明显的特长。

两会:会学习,会交往。

一做:做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

名优教师队伍

谁站在讲台上,谁就决定着学校的品质,谁就引领着学生的未来。学校聘请外教,并从全国礼聘名优教师,实施高品位、高质量的教育。

办学特色

章丘双语学校
 

入学指南

学部介绍

小学部

Primary School

章丘双语学校小学部    坚持“精品化模式,多元化发展,国际化特色”办学理念和“文化育人,以德为先,学贯中西,终身发展”育人机制,以双语教学、阳光体育、经典诵读、艺术教育为办学特色,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

01

发展性课堂

围绕并践行“发展性课堂”教学理念,打造有趣味、有价值、有品位的课堂。

学生在课堂上积极思考、畅所欲言,与老师一起体验学习的过程,学会学习的方法,让学生真正享受“因材施教”的课堂。

02

素养课程

开设跆拳道、瑜伽、书法、钢琴、国画、陶艺、合唱、舞蹈、英语剧等校内素养70余项,开设古筝、二胡、武术、围棋、小提琴等校外素养课程30余项,开设足球、篮球、轮滑、机器人等竞技课程10余项。

素养课的开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满足了学生对多元化成长的需求,也加深了对文化艺术多样性的理解。

教师的专业化也为学生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保障。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提升智慧。

03

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

学生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能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技能,我校重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

04

教师队伍建设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小学部坚持优先发展教师战略,通过向理论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育人水平,“青蓝工程”、等级考核、课程大赛有力保障和促进了教师专业快速成长。

05

家校协同育人   

通过班级家委会、年级家委会、家长课堂、家长学校加强家校合作,提升育人水平。学校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学生的成长更离不开家长的参与。

初中部

Junior high School

章丘双语学校初中部是一个团结友爱、昂扬奋进的大家庭。学部以“美丽校园”、“美丽教育”、“美丽人生”作为教师的教育情怀和人生追求,以“培养师生生命自觉,让师生自觉成长”为工作重心,关注教师的自我发展和自我提升,重视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

章丘双语学校初中部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自建校以来,我们的老师已逐渐适应21世纪教育需求,成为集“敬业精神”、“奉献精神”、“钻研精神”、“协作精神”、“创新精神”为一体,以“一流意识”为目标的专业教师。

章丘双语学校初中部坚持广开“才”路,吸纳各地优秀教师和优秀师范院校毕业生加盟,目前初中部教师中,研究生学历教师比例高达40%以上。秉承“心系中华,造福桑梓”的理念,初中部提供机遇,创造平台,力求使每位教师都能拥有幸福的教育人生。

01

发展性课堂

初中部课堂遵循发展性课堂的四个阶段(初学与感知—反馈与建构—练习、迁移与系统—续学与拓展)展开教学,学生的学习发展是教师课堂教学的着眼点,学得怎么样、发展的怎么样是教师课堂教学的落脚点。

我们注重把握教师指导与学生自主活动的平衡,把学生是否全身心投入,是否获得最优发展作为评价课堂的最高标准,用心打造有趣味、有品位、有价值的课堂。

02

素养课程

我们不仅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知识的学习,更注重拓展学生的各项能力,为此初中部共设置了七大类共计40余项素养课程。

国学素养类:  旨在弘扬中华传统国学知识,全面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

艺术素养类: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各项艺术修养。

科学探究类:通过标本制作等活动让学生体会科学的奥秘。

体育素养类:击剑、网球等课程的设置让学生的体育素质得到提升。

文化素养类:英美文化等课程的开设让学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从而开阔了眼界。

知识拓展类:环球掠影等课程打开了学生探索世界的兴趣之门。

趣味互动类:智趣魔方等课程锻炼了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03

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我们开展了丰富的校内活动。入校初军训旨在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做自己的主人,为规划好自己的初中三年生活做好铺垫;广播操比赛是让学生增强团队意识,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朗诵比赛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落落大方的风度;节日庆祝活动给了学生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吹拉弹唱样样拿手,展示了更自信的自己……

我们在开设丰富的校内活动的同时,还组织了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去寻求慧根。看九顶塔秋游,看蔬菜基地采摘,看户外徒步旅行,……

高中部

 High School

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创设伊始,便与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有了山师大和山师附中的大力支持,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携手并肩,矢志不渝,努力把学校建成美丽校园,书香学园,研究乐园,精神家园,使学校成为高质量,高信誉,现代化,国际化,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具有较高美誉度、令人心仪的民办学校”的美好办学愿景定能如期实现。

教学研究

课堂是教师发展的根本,我们立足课堂,坚持走在教学研究的道路上。学校秉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每年上百批次千余人次走出去,到教育发展前沿城市与名家面对面学习交流,众多城市留下了双语人的足记。

同时,我们把名师请进课堂,老师们近距离地聆听名家的指导。在张向阳校长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实践“发展性课堂”教学理念,实现师生共同发展。

运动中心

运动中心秉承“用体育竞技精神造就学术人才”的教育理念,大力提倡体育+教育的双A教育模式。双A模式即在文化课基础之上,配以专业设定的体育运动训练,从而培养出文化及体育双优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为祖国培养从小懂体育,爱体育,具有竞技精神的社会精英阶层。

运动中心入驻我校以来,深受孩子们喜爱,网球、击剑、棒球和射箭项目开展的如火如荼,我们坚信,没有了教育,体育就失去了灵魂;没有了体育,教育就失去了活力,教育与体育相辅相成,两者缺一不可。

加入章丘双语学校,加入运动中心,让我们陪伴着孩子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餐饮住宿

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保障体系

章丘双语学校有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为学生们源源不断地提供有机蔬菜。学生餐厅本着“以学生为本,对社会负责,让家长满意”的原则,积极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餐饮服务。

为保障在校学生吃得卫生、营养、健康,学校聘请了一批综合素质极佳的高、中级厨师、面点师、西点师,采用适合学生发育成长、科学营养的食谱,每日三餐精心地烹制风味各异的美食供学生们享用,使学生们在校的饮食营养得到充分保障。

憩,乃宿舍之本。雅,集宿舍之美。谐,融宿舍之爱。

我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办学以来,学校狠抓精细化服务,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每班配备一名生活老师负责学生的课余生活,及时了解学生的情绪,帮助学生减轻压力;

根据每个同学的不同情况增减饭菜;看着学生睡下后再给他们缝补衣服,为同学们提供了干净卫生的住宿环境;对待同学们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夜班生活老师全岗无休,给孩子们盖被子、叫起夜、测体温等,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者。

在章丘双语学校,学生24小时都沐浴在老师的关爱之中,孩子们都亲切地将生活老师比做妈妈。

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学校的每栋公寓楼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名校介绍”“健康知识”“教师之窗”,每一面墙壁,都展示了温暖的话语,提醒了老师,关爱了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家的温馨,爱的芬芳。

文章转载自:【章丘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