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雅礼中学开展《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与保护》线上课程

雅礼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19 11:47:23

第二讲

雅礼中学

近日,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大队民警李德明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场题为“走进雅礼:平安是幸福的起点”的线上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课,全体学生收看了课程讲座。

李德明警官用平实的语言和真实的画面给大家讲述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他指出,车辆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成了人们生活中的重要安全隐患。99%的交通事故背后,都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

我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大国,机动车保有量呈爆炸性增长,正处于交通事故高发的阶段,人、车、路等关系不和谐的状况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长期存在,道路交通安全挑战也日趋严峻。

同时,他结合交通道路实际情况,介绍了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具体包括:步行“五要五不要”、骑行“九不准”、出行“五不坐”、交通肇事罪的构成要件和处罚规定、交通报警电话等。

此外,李警官还用真实的案例向大家分别介绍了电动车和机动车常见的违法行为和违法后果,同时提醒大家横过人行横道和遇路口要特别注意过往车辆,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骑行时应当集中精力不分心,正确佩戴头盔;乘坐车辆时系好安全带,车辆行驶时不要将身体某部分置身车外。

YALI

相关链接

步行“五要、五不要”

五要: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走路时要集中注意力;行人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标牌。

五不要:不要随意横过马路;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要在道路上踢足球、玩滑板等;不要翻越护栏;不要扒车、追车、抛物击车。

骑行“九不准”

不在机动车道内骑行;骑行时不逆向行驶;骑行时不载多人;骑行不闯红灯;骑行不撑伞安装伞具;骑行不攀扶其它车辆;骑行不双手离把;未满12周岁不骑车上路;骑行不突然强行猛拐。

出行“五不坐”

不坐超载的机动车;不坐无牌无证、报废的机动车;不坐非法营运机动车;不坐未经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不坐货运车辆、农用车辆、拖拉机。

交通意外求救电话

120:医疗急救;122:交通事故报警;12122:高速交通报警;110:警务报警。

 

文章转载自:【雅礼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