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G2023准毕业生们

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21 10:39:59

每年春学期,对于巴蜀常春藤国际高中的准毕业生们来说,是奋战后的平静,也是充实自我的绝佳时期。担任AP助教、提前预习大学课程、准备Senior Project答辩……每年,拿到offer的高三学子都在变着花样地充实自己。

 

周一到周四,晚上7:00-8:30,国际高中2210教室都坐满了前来答疑的学生,与以往师生一对一答疑不同的是,这次解答疑惑由我们高三准毕业生来进行。

APTA名单

AP生物:兰俊谊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名校录取。

AP经济学:谭淇骏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圣母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等名校录取。

AP经济学:胡丹梦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里士满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东北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多伦多大学、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名校录取。

AP经济学:左文玥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女王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韦仕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名校录取。

AP心理学:黄嘉睿

在2023申请季,获得维思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名校录取。

AP化学:彭冠霖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名校录取。

AP化学:李睿哲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纽约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等名校录取。

AP微积分:杨景驿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曼荷莲文理学院、欧柏林学院、圣十字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利福利亚大学-欧文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斯等名校录取。

CSA/CSP:李胤萱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利福利亚大学-欧文分校、佛罗里达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名校录取。

CSA/CSP:巫宇杭

在2023年申请季,获得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录取。

高三准毕业生APTA小组成员(部分):胡丹梦、左文玥、黄嘉睿、杨景驿、巫宇杭、兰俊谊、李睿哲、彭冠霖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1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a>​​​​​​​

今年,国际高中设置了APTA(AP助教)岗位,APTA由熟练掌握课程资料,自愿辅导同学的高三学长学姐担任。作为APTA,需要承担起课后辅导,一对一答疑等具体工作。

严格来说,AP助教并不是一场“临时起意”的“学术策划”,而是在去年就已经有了预告。去年夏天,G2022届学生陈劲舟在拿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录取后,自发担任数学TA,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问,他的担当意识激励了学弟学妹们,也让如今的G2023届准毕业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

今年三月以来,国际高中学生事务处发起了APTA活动,由AP学科老师先行挑选可以胜任该职位的学生。为此,他们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名为“2023AP解忧铺”。

这支包含了AP生物、经济学、心理学、化学、微积分、CSA/CAP等众多学科的年轻“小老师”在晚自习的课堂上为大家描绘了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

01 最火爆的当数经济学

在所有学科中,最为火爆的当属AP经济学。该学科由谭淇骏、胡丹梦、左文玥三名同学负责。据说,最火爆的时候咨询人数达十几二十人。一般情况下,每次都有两名TA“在线”,但如遇到特殊情况,也至少会保证一个人营业。

胡丹梦同学就遇到过一个人营业的情况,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她为四五名同学解答过疑问。“一个小时内我从来没有喝过那么多水哈哈哈,非常能理解老师的不易。”

胡丹梦同学一共考了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微积分、统计、物理力学等7门AP,其中有5门取得了满分5分的好成绩。

高一时胡丹梦曾和潘泓伊、谭淇骏、杨景驿等同学,在龚欢老师的指导下,参加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她们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进入全球站。高二她又参加了IEO(国际经济奥林匹克竞赛)、BPA等经济商赛。

此外,她还有到忠县支教的经历。高分的经济学成绩、丰富的参赛经验,加上可贵的支教经历,足以让胡丹梦同学很快适应APTA的工作。

面对这次公益活动,胡丹梦同学格外上心。“我最担心的是怕自己没讲清楚,学弟学妹们没懂。”为此,她也摸索出一套解决策略:围绕相关知识点对学弟学妹进行抽问,对他们不够了解的地方,讲完了之后,胡丹梦会让学弟学妹们现场给她讲一遍。

胡丹梦同学之所以有如此娴熟的“教学策略”,还得从她高一高二的学习经历和竞赛经历说起。那时,她对宏观经济的知识掌握得比较好,只要有同学向她请教,她都乐意解答。她说,给同学讲解一遍,相当于自己又巩固了一遍。

其实,担任APTA对她来说,也是一件相对有压力的事情。就拿微观经济来说,一般情况下,她会让学弟学妹们画图,她认为,这是最直观的检验方式。对确实没弄懂的同学,胡丹梦同学会耐心地讲解数次,直到确认他们弄懂为止。

“我在高一刚学的时候没有遇到APTA,不懂的题除了问老师就是和同学讨论或者上网查,因为语言问题,学起来还蛮困难的。所以当被邀请来做TA项目时,非常想尽己之力,帮助学弟学妹们提高学习效率,希望他们在学习经济学的旅途中,能收获更多的东西,不只是知识点,更是经济学背后所隐含的逻辑思维方法。”胡丹梦说道。

02 生意“惨淡”的学科也坚持营业

相比之下,AP化学和CSA/CSP的“生意”就“惨淡”了一点。

负责化学的李睿哲同学自“营业”以来,一共辅导了两名学生。一名同学因要参加竞赛辅导,咨询了十分钟就“跑”了;另一名学生,在咨询了十分钟的化学问题后,花了更长的时间询问宏观经济学的相关内容,李睿哲同学也只能被迫“转行”。好在李睿哲同学学习基础打得扎实,所有问题都能轻松应对。

李睿哲同学一共考了统计、微积分、物理、化学等6门AP,其中5门取得了5分的成绩。虽然“生意”惨淡,但也不妨碍李睿哲同学对该事的用心。每次上课前,他都会提前把学弟学妹们的模考试卷做一遍,以发现重点难点,以及预设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做最全的准备。

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问的过程,表面看是“教”的过程,实际上,李睿哲同学自己也巩固了一遍知识,能更好的预习大学课程,同时也能从学弟学妹们身上学到一些优点,教学相长大抵就是如此吧。

李胤萱同学负责的是CSA(主要学计算机代码)和CSP(主要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开发)。在去年的Science Fair上,他用代码写音乐的行为轰动了全场,这也证明了他在计算机和音乐方面的潜力。

这个申请季,李胤萱同学获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他准备选择学习CS和音乐双专业。如今在巴蜀常春藤国际高中除了担任APTA外,他还自己在做音乐。截止目前,他已发表20多个音乐专辑。

李胤萱同学是主动找到江哲老师担任APTA的。“我在高一高二时接受过学长的帮助,觉得很有用,也想在自己毕业之前,尽己所能,帮助一下学弟学妹。”

虽然早就拿到offer,李胤萱同学并没有放纵自己,浪费时间。除了担任APTA,在空闲之余,他还帮助钟川老师准备毕业歌曲,偶尔也预习一下大学课程,日子过得快乐而充实。

通过APTA的经历,李胤萱同学深刻感受到AP计算机江哲老师教得是真的好,因为相关知识自己懂了,但不一定能很好地讲出来,让学生也懂,而江哲老师做到了。

在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国际高中,AP助教不止这几名同学,兰俊谊同学负责生物答疑,黄嘉睿同学解答心理学疑问、彭冠霖同学担任化学TA、杨景驿则负责微积分……

国际高中会把APTA项目一直延续下去,让三年前走进重庆市巴蜀常春藤的学子,收获知识、成长的同时,也留下独属于他们的印记。

文章转载自:【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