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信息科技展实力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发布日期:2023-05-09 11:59:56

信息科技展实力,校本课程结硕果。


喜 报

在江宁区首届“小图灵杯”编程普及赛中,我校小学部15名学生积极备战,取得优异成绩。张宇翊等10位同学获一等奖,张靖喆等5位同学获二等奖。一等奖前5名我校3人(张宇翊同学获第一名,王歆博同学获第三名,苗雨同学获第五名)。段婵媛、吴清玲、陈俊花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团体奖第一名。

辅导教师团队

公开选拔

根据江宁区教研室的要求,此次“小图灵杯”编程普及赛参赛对象为五、六年级学生,我校的参赛名额为15名学生。结合前期自主报名和任课教师的推荐,信息组组织了校级选拔赛,确定了参加区赛的学生名单。

集训活动

选拔后,老师们利用大课间、午休及社团课时间对入围的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每周五老师还会布置线上主题任务,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完成,老师在线答疑。

在本次集训过程中,我们从易到难地为学生讲解算法,由最初的基础运算到多项式求和,再到进制间的转换,力求让学生将每个知识点都能够完全掌握,并在解题过程中培养学生分析程序和自主搭建程序的能力,提升学生的计算思维。

段婵媛老师

“学海无涯,教无止境”,作为一名参赛辅导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吃透《探索算法Scratch魔法书》的每一个章节,我们带领学生研究Scratch软件的各种版本,教学相长,携手共进,共同绘制此次竞赛的优美画卷。

陈俊花老师

在赛前训练中,我们提前制定计划、训练内容,培训的时候,对于学生提交的答案,认真批改,有共性的问题全体讲解,个别性的错误,点对点的辅导。周五将主题活动发布在群里,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完成,提交给老师,老师们批改再反馈,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照顾到每一位学生!

赛前动员

赛前,所有参赛同学齐聚计算机教室,梅崇凤老师讲解了此次竞赛的考务要求、注意事项,并对如何有效答题支了一些小妙招。李冉主任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孩子们在集训中付出的努力,勉励大家抓住机会、展示实力,为自己也为学校争光添彩。

学生参赛感悟

五(13)班 张宇翊(一等奖第一名)

我和编程的故事已经持续了五个年头。学校丰富的信息科技校本课程让我开阔了眼界,也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编程的种子。通过学习一年级的程小奔实物编程和二年级的Scratch Jr课程,我不断体验着编程带给我的趣味和快乐。四点钟课堂选修课程更是让我兴趣浓浓并自信满满。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编程活动,勇于挑战各种信息竞赛。学习编程的过程让我明白比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电脑技术的魅力更让我着迷,对信息科技的追求,我一直在路上!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说到Scratch,我可是资深的。早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对Scratch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我眼里,Scratch就是一个拼图游戏,我喜欢用代码编制小游戏,一串串小代码,串成一个个小惊喜,看着代码顺利运行的时候,感到无比享受;长大一点的时候,我发现Scratch的功能远不止制作游戏,还可以帮助解决数学问题,如阶乘、分解质因数、进制转换等,通过Scratch代码的运行,可以飞速解题。任何一门学科的知识都是无限的,Scratch也一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五(3)班  张靖喆

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在学校社团学编程了,刚开始时,老师带着我们用Scratch做一些小游戏,如:猫抓老鼠、弹球、迷宫、打飞机……在边学边玩的过程中,我觉得编程十分有趣。同时,我还参加了一些比赛,使我的编程能力得到了提高。有幸参加这次江宁区小图灵杯比赛,通过学校老师这段时间的培训,我知道了许多不同的算法,让我收获颇丰。

五(17)班  苗雨

我从三年级开始学习编程,学过Scratch和Python,现在在学C++。参加过Python类电子学会等级考试、蓝桥杯和TCTY能力测试,我对编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逐步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看着一个个字符输入后能够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我感到十分新奇和快乐。为了这次比赛,学校老师提前给我们组织培训,最终我当场只花了30分钟就做完了,感谢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

六(2)班 赖念真

本次编程竞赛展现了我校小学部信息科技教学的整体实力,也得益于我校从一、二年级就开始进行校本编程课程的开展,学生的计算思维和编程解题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文章转载自:【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