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介绍济外老师肖萌音

济南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5 10:44:44

这就是济外er/ 肖萌音

山海情深|千里支教

肖萌音,女,音乐教师,2022年8月,积极相应组织号召赴甘肃省永靖中学开启一年半的帮扶支教工作,助力西部乡村振兴,以慧启慧,以德养德,传递济南教育温度,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让更多的孩子在教育的沐浴下闪烁生命之光!

山海情

从师感悟|筑牢师德

在成为一名教师初期,她为自己做了一份职业规划,认真备课、精心上课、及时反思、不断学习,这份职业规划让她由一名年轻教师成长为有爱心、有经验的成熟教师。

在她孕育了自己的孩子后,她为自己做了一份事业规划,让自己的音乐教学和声乐演唱不断精深。同时,她开始系统学习家庭教育,这让她在经营好自己家庭的同时,在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家庭教育与音乐教学相结合,这份事业规划让她不断唤醒自己、学生、家人、朋友内心的美好。

2018年她成为一名中层干部,这是她执教生涯中一个重大的转折点,2019年学校外派她到一所公办小学担任副校长、可以说这是她参加工作以来最烧脑、最丰盛的一段工作经历,当她在困难中纠结时,她知道抱怨没有用,唯有内心看到美好并不断创造美好,才能找到最优的问题解决方案。她努力践行从师之道,这份对教师事业的规划让她由一名成熟教师成长为懂道、践德、满爱的教育工作者。2021年初她完成托管学校工作,回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与同样热爱教育事业的同事们建立济南外国语学校智慧父母学堂,与家长携手助力济外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她为自己做了一份生命规划,她要成为一个生命的播种者,把美好种在自己和更多人心中,用音乐之光点亮心灯,启迪智慧,唤醒生命,创造力量。要实现这个规划,仅靠现有的学习和工作是不够的,她意识到,自己需要走出目前的舒适区,创造机会、丰富阅历、提升境界,在新的环境、新的学习、新的教学中发挥自己所长,以此感恩党和国家的栽培、感恩身边所有给予她力量的人,她相信——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这份生命规划便是她余生的梦想,助力她用指尖跃动的音符,奏响教育帮扶的华丽乐章。

济南外国语学校

坚定信念 |潜心教学

来到永靖中学后,肖萌音克服语言、文化差异等困难,主动找同事和学生交流谈心,快速调整授课形式和内容,根据当地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因材施教,多举措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教学中,她认真上课,细致严谨,总是不厌其烦地做示范,一天下来,总会声音沙哑,腰酸背痛。但她说:“音乐是一种奇妙的语言,无时无刻不在抚慰着人们的心灵,我们有责任让学生从音乐教育中获得更多真善美。”

倾心帮带|倾囊相授

和其他支教教师一样,肖萌音怀揣着为学校留下“带不走”的教师队伍的信念,通过“传帮带”,努力为学校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音乐教师团队,上课时始终敞开课堂大门,对前来听课的教师倾囊相授,与大家共同学习、研究课题、制定教学方案。认真指导永靖中学音乐教师的教学和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音乐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既然来了,就要做一个永靖人,就是要真心实意地为永靖的教育事业办点实事”。谈到支教,肖萌音用简短朴实的语言概括了她在永靖支教8个多月的日子。

搭建平台|持续赋能

兼任永靖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的她,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组建包括高校教授、济南名师、社会精英在内专家团队,创新开通“智慧父母课堂”,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课程,实现永中家庭教育从无到有。坚持发布“家庭教育每日分享”430余期,提供家庭教育实招、妙招,社会反响热烈。同时,饱含爱心的她积极与济南爱心人士联系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解决孩子学习过程中的后顾之忧,她不仅是一位优秀的音乐老师,还是孩子们的心灵导师,更是我们永靖和济南对接的爱心大使!

不畏艰苦|彰显大爱

肖萌音老师离开了温暖的家、熟悉的工作环境,义无反顾奔赴千里到西部永靖开展教育帮扶。她留下2个读小学的孩子送去住校,老人托付给了同样独生子女的爱人。人生中第一次久别于家人的她,面对饮食不适、水土不服、高原反应、离别之情、身心不适,党员的信念、教育的情怀、家人的体恤,她坚强的度过特殊适应期。肖萌音多次表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能参加这项工作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责任,自己将一定努力工作,扎根一线教学,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与永靖中学的师生相互学习,为永靖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千里支教|济永情深

在东西部协作和“组团式”帮扶的浪潮中,肖萌音用心用情书写着千里支教,山海情深的动人乐章!身为党员的她,怀揣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成为生命的播种者,把美好种在自己和更多人心中,用音乐之光启迪智慧,用教师之爱点亮心灯,唤醒生命,创造力量。支教经历丰润了她作为教师的生命规划,而生命最美的境界是花未全开月未圆,跟随智者的脚步,珍惜当下,做好当下,始终怀着对教师这份生命事业的热爱,在每一天、每一刻的教育教学中成就他人,成长自己!

文章转载自:【济南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