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金山世外高中部金外讲坛

金山世外

发布日期:2023-05-15 10:33:31

高中部金外讲坛


“青春并不是年华,而是一种心境。”诗人塞缪尔·厄尔曼在《青春》里的这句诗,尤为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喜爱,并化而用之:“不失‘青苹果之心’,坚持奔跑,就算100岁,也能拥有一场100岁的青春。”他笃信,“建筑师是怀着梦想的人才能从事的职业

5月12日中午,金山世外高中部全体师生齐聚五楼报告厅,聆听由我校高一2班洪非鱼爸爸,上海大椽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首席建筑师,国家注册一级建筑师,洪东涛先生带来的以“设计很苦,人生很酷”为主题的一位建筑师的生长之旅。

金山世外

通过走进父辈的成长之路和人生历程,金外学子们更加明晰了未来的奋斗方向及发展目标。

01   

洪非鱼爸爸以人生的十五个瞬间为切入点开展讲座,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在重庆的学生时期和来到上海后的创业历程及感悟。

讲座中穿插了不少建筑学名人的设计作品和人生历程,告诉同学们“做建筑无论出身”,也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不少个人经历和逸事。

02

在建筑设计行业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非科班出身”但依然创作出了令世界震惊的建筑大作的设计师,也有凭一己之力改变世界建筑格局的伟人,还有在男性占统治地位的建筑学领域中发光发热的女性建筑学家。

“同学们,你们看,这些建筑学家并不是人人都受过全面系统的建筑学教育,但他们都干出了一番成就。所以,我相信同学们也同样可以。”

“为什么要讲这十五个瞬间,因为我认为人其实不是慢慢成长的,而往往是在某一个瞬间变得成熟。”

03

在讲座中,洪非鱼爸爸向我们传达了他通过学习建筑学而领悟到的品质。我们能从洪爸爸身上看到少年时的不羁与天马行空,对建筑学的深深热爱,和对事业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他凭借着执着和认真而一路走来的人生历程也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洪爸爸对于石库门建筑的热爱以及对其的付出也展现了一个浪漫而细腻的建筑师形象。

“建筑可以天马行空,更应脚踏实地。”

“造就我们的不是浮名虚利,而是我们一路上走来而经历的磨难。”

在讲座的最后,洪非鱼爸爸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让青春不后悔。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建筑课,更是一堂充满斗志的人生课。

“建筑就是战斗”“人要有挑战才会感动不断”,我们要向这些伟大的建筑师学习,葆有青春梦想,无畏前途挑战,用汗水筑梦,当梦想照进现实,未来定会给予我们有温度的美好。

文章转载自:【金山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