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考必胜 !他们这样“读”广州六中

广州市第六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7 10:08:10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35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第六中学</a>

他们曾属于不同的初中学校

却有着共同的向往

他们来到心仪的高中校园

绽放着各自的精彩

他们怀抱着

“不为彼岸只为海”的努力和追求

坚持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笃信和执着

在美丽六中成长为

“懂感恩、会思考、能吃苦”的六中人

高中三年是人一生的黄金期

三年很长,长到

可以探索无限可能

三年很短,短到

足够让我们怀念一生

成为“六中人”的他们

在中考来临之际

有些话想对初中学弟学妹们说

……

2022级 1班 陈晓彤

初中: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

回忆起去年备战中考的日子,这段奋斗的岁月依旧让我感动。当中考如洪水猛兽般来势汹汹,日日逼近的时候,你能最真切地感受到身边每一位同学的拼搏进取,感受到每一位老师的深切期望,感受到笔下的每一个字都在搭建成更加美好的未来。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集体的力量会带给你强大的学习动力。因身处无人不努力的氛围中,每个人都不甘于平庸。每当疲累时,环顾周围的人,便总会受到感染,心底里又升腾出一股希望之火。我会永远记得海实的学习环境,记得这种奋力奔跑的感觉。

 进入六中后,新的高中生活让我被新鲜感环绕。丰富的社团活动,多样的校本课程,从天文、航模、观鸟到街舞、K歌、汉服,使我们的爱好得到了更全面的发展,人生拥有了更多可能。除此之外,六中优秀的教师团队,热情友好、富有青春朝气的同学们,清新的校园环境,更是美好了我的高中生活。

2022级 9班 简上凯

初中:广州市第五中学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的初中生活也进入了尾声,进入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备考状态。现在,回想起来,整个初三备考的过程是艰辛而又难忘的,在最后一个学期恶补着前两年半落下的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如今,轮到你们迎接人生中第一次大挑战。希望你们众志成城,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备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通过初三的备考,我如愿从五中的“罗斗岗”上,踏入了“长风街”的六中校门。进入高中,意味着我们已经长大。刚开学时,学习的科目突然从7科变到了9科,难度和压力瞬间上升,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渐渐地掌握了各个科目学习的方法,帮助我适应高中学习的生活。在六中,课余时间的活动可谓是相当丰富,每周都有两天的社团活动时间,有着各种领域的社团,等待着新血液地加入。学校还关注着我们的体质健康,每天都会安排在大课间时进行跑操,每周还有两节的体锻课给予我们充足的时间来进行体育运动。最近,学校还开放了游泳池给我们游泳,多让人喜悦啊!在六中还能帮助你提高短跑成绩,每天中午可口的饭菜在饭堂等待着同学们,像六中特色芝麻鸡、红烧肉、黑椒鸡扒……让我们忍不住向饭堂狂奔。

五中的学弟学妹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冲刺中考,我在六中等你们!

2022级 17班 朱智歆

初中: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

转眼间距离跑完人生中最快的800米已有一年多了,按下“确认志愿”键时鼠标的咔嚓声却好似还在耳边,在考场上郑重贴下条形码的情形也时时浮现,那段压力、兴奋、不舍交织的日子似乎从未走远。

去年这时的我已经逃离了体育中考的“魔爪”,因而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文化课的备考中。

得益于一轮复习时打下的较坚固的基础(以及短时间内不用再跑800米带来的愉悦心情),我在二轮复习时能专注于突破弱势学科以及对优势学科进行再提高。训练真题、模拟题,紧跟学校步伐进行专题复习,总结和反思错题,按部就班巩固基础知识……这几十个字拼凑成了我在珠中的最后两个月。现在回头看,也许正是这寻常却踏实的一步步让我得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收获满意的成绩。

有幸能从长风楼北座步入黄埔楼,由“蓝精灵”成长为“绿巨人”,我与六中的缘分也再续三载。和在各个方面优秀异常的同学们相比,我的高中生活似乎没那么精彩,但我也收获了很多快乐的回忆。从广播站工作时的点滴趣事,到模联参会时的思维碰撞,抑或是社团开放日的精彩表演,或是思维活跃、灵魂有趣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让我不后悔选择六中,不后悔成为懂感恩、会思考、能吃苦的六中人。

  最后,愿即将踏上中考考场的你们不浮躁,有勇气,万事胜意,中考大捷。

2022级 6班 聂一帆

初中:广州市白云区云雅实验学校

不知不觉之间,我的高中生活也有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有时发呆时,恍惚之间,我会感觉自己突然回到了中考前的那段时光:那段我与同学们共同拼搏的时光。

那应该是我迄今为止最认真的时刻吧!我们见过早上五点半的晨曦,也见过晚上十一点的月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天晚上我们拿着小凳子,在宿舍里面的厕所锁上门,一复习就是将近半个多小时,偶尔间抬起头,看看外面的街景,似乎置身于梦境之中,这黑夜中的小小光亮,仿佛就是一切。到了中考时,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就像是平常的考试一样。记得最后一科考完,从教室走到饭堂吃饭,我习惯性地拿了一本道法小册子,准备排队的时候复习。当我和同学忽然间发现,我们再也不需要这本小册子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初中真的结束了。

经过高中将近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感觉我真的收获了很多。我有了更多的见识、更大的格局,也遇见了一群有趣的灵魂。并不只是成绩上的提升,还有很多,比如说人际交往的能力与应对事情的方式。所以,高中对我们真的有很大的影响,不仅仅意味着考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它能影响一个人的性格、价值观乃至你的整个人生。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月,这段时间很短很短,坚持一下,就过去了。等你翻过了这座山,你会发现,前方又是一片新的天地。

最后,祝愿各位学弟学妹们中考加油,全上一志。

2022级 6班 刘思华

初中:广州中学(五山校区)

拼尽全力,不负自己。由于中考发挥失常,我仅以超过六中分数线几分的成绩进入六中。对此,我感到十分懊恼和不甘,但也一直相信,即使以渺小启程,仍可以以伟大结束,由此坚定了我高中三年必须奋起直追、会当凌绝顶的学习信念。

刚上高一时,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立志一定要实现既定目标,但第一场月考却给了我当头一棒,我被甩到了年级300名之外。我感到十分焦虑和迷茫,本以为自己应当如初中那样能游刃有余,可这聚集了太多来自全市的优秀同学。在初中,我比较习惯坐在电脑前听网课,一听便是几个小时,到了高中,知识的深奥和老师的节奏一开始就让我感到无所适从。我开始质疑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意识到高中重在自主学习和探索。我开始按照老师的建议积极调整自己,强迫自己摆脱对网课的依赖,规定每周对所学进行反思、总结和归纳,学会自主学习。

虽然调整和自主研究的过程很痛苦也很耗时,而且看到其他人的高分数也会有一些“酸”,但一想到只有这样才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大学,我便坚定信念,持续探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近几次测验我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让我感受到了六中的包容和大气,现在我在黄埔风班也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2022级 2班 陈耀华

初中: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

回想起一年前准备中考的那段时间,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三生活便在我的眼前重现。面对不断接近的中考,当时的我也曾焦虑和不安。但在绿翠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下,我在几次模考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逐渐拾回自信。在誓师大会后,我虽仍有压力,但不再焦虑,并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稳步向前。最终我在中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功进入了向往的广州市第六中学

成为六中大家庭的一员后,我的学习压力增加了,但也在合作与竞争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六中,我和来自不同名校的学霸们成为了同学。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许多我不曾接触到的东西,也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常规课程之外,我还参加了化学竞赛,接触到了更为高深的知识,扩展了我的视野。在六中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中,我参加了IT社,学习了新领域的知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在六中,我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在各方面都有所进步。经过大半年的不断积累,我进入了黄埔2班。我会抓住这个契机,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六中不断成就更好的自我,开创美好的未来。

2022级 2班 邵馨毅

初中: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其实刚上中大附初中时我便决定高中来六中了,故在初三备考时我目标明确,专注于备考六中,并在寒假里就开始针对性的复习,最终如愿以偿。我想告诉大家,如果目标明确、准备充分,相信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如愿进入六中!

初来乍到,我因初高中学习节奏的差异而感到十分不适,在黄埔班我也有“泯然众人矣”的心理落差和精神压力。但是好在我稳住了心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向六中的老师们请教并改进了学习方法和调整了生活节奏,于是在一次次失败中我慢慢进步,现在已经能很好地适应高中学习生活了。一路走来,我已然在不经意间喜欢上了六中:也许是因为老师们高水平又趣味十足的课堂;也许是因为同学间融洽质朴的氛围;又也许是因为下一段晚修在操场散步时夜风携来的花香……

虽然我常附和着同学们抱怨学习的紧张,但我毫不怀疑年级这样高效充实的安排会让我向梦想靠近。毕竟,好成绩不是靠轻松取得的。而我喜欢的正是这种纯粹质朴、踏实勤奋的学风。在此,我想对母校初中的学妹学弟说:广州六中,你值得拥有!

2021级 16班 杨茗茜

初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呀,这么快又到初升高的时候了。想想两年前的这时候,我也怀着紧张的心情备考,幻想着自己考上高中后的日子。而最后我也成功如愿被第一志愿录取,从省附(现在叫天省了哈哈哈哈)来到六中。在我的初三,也历经过迷茫、沮丧、失望、后悔......但在种种复杂的情绪中,我们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中考是个通过性的考试,考的内容其实不会很难,基础的部分占大多数,因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中考成绩的体现是很明显的。我们大省附是个很好的学校,老师都特别尽心尽责,只要紧跟老师复习的节奏,外加自己多一点的思考和提问,迅速查找知识薄弱点并多练习加强,中考肯定是没问题的!

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都是有来到六中的想法的吧!六中是个学习氛围浓厚,学习节奏紧凑,管理严格的学校。我所在的班级是文科重点班,老师都特别好,治学严谨,上课氛围很轻松愉快,能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学生间的学习氛围、读书氛围也很好,大家都是爱看书爱学习的人,我们会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分享一本好看的书籍......此外还会有拓展课帮同学们查漏补缺。在六中还有丰富的社团可以参加,我参加的是摄影社,在其中我学到了许多摄影知识,提升了我的拍摄技巧与构图审美,还能参与许多学校活动拍摄,服务学校,服务同学们。对了,我们学校还有cat walk社,复古风、流行风、环保服饰等各类服饰展示,应有尽有!

所以,欢迎大家来到六中~中考加油!

2021级 5班 梁子谦

初中: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

光阴似箭,转眼之间,初三在课室奋笔疾书、埋头复习的情景已经过去两年了,而我也来到了人生中的另一个冲刺点——高三。这几年来的学习生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遥想初三那年,课上尽是专注的小眼神,大家都在搜索着书本和教辅的每一处角落,生怕遗落每一处细节。课后大家相约球场,享受着考前最后的欢乐时光。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考上心仪的高中,我也不例外,靠着坚持和努力考上了我的目标高中——六中。 

来到六中以后,迎接我的是高中的崭新生活:丰富的社团活动、自由的体锻课时间、优美的环境和齐全的设备,以及选择自由的地上地下饭堂都刷新了我对学习生活的认知。同时,六中优秀的老师们总能以最高效而有趣的方式传授知识,再加上班上积极的学习氛围,我的学习动力一下子就被提了起来,在这样的环境里,谁不想好好学习呢? 

作为曾经的景中学子、如今的六中人,我十分幸运地走上了我理想的这条学习道路。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考上心仪的学校,活出自己的风采。 

2021级 6班 廖志鹏

初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华路校区)

我是来自高二6班的廖志鹏,初中来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黄华路校区)。初中时,我接受了广附军校血统的洗礼,吸取了优秀老师的教诲,成为了一名堂堂正正的广附人,努力追寻着光明的未来。古语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心怀感激与拼搏的精神,在中考当中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成功考上了广州市第六中学

六中是一所美丽而又有底蕴的学校,有着黄埔军校和西南联大的血统,亲爱精诚,刚毅坚卓,贵胄流芳。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还记得刚开学踏入这片古朴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土地时,可谓是激动的心颤抖的双腿。在将近两年的生活学习中,能够听到同学们激情的朗读声,教师有力写板书的“刷刷”声;能够闻到饭堂飘来芝麻鸡的香气与足球场草地的芳香……

六中拥有较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师资,为我们升学道路创造了无限可能。在六中,我能够发展我理科的特长,在学习中不断精进,并在一次大考中实现跨越式进步。这也要多亏了六中严格的管理制度,锤炼我成为一个有自控力的人,使过去常常沉迷于电子产品的我终于有了一点改变。我相信,我会更加珍惜老师的陪伴,同学的鼓励!祝愿广附的学弟学妹中考顺利,我们六中见!

2021级 4班 李钰茹

初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

回首我初三的备考生活,似乎已经久远,但是备考的精神与志气放在何时都是一样的,不管面对考试还是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我们都需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也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还要有决战必胜、金榜题名的豪气,更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挫折为我们铺路,梦想为我们引航;不懈奋斗,百炼成钢,必将辉煌!

从白云华附到广州市第六中学,在一次次面对困难又解决困难的经历中,我认识到一个老生常谈的道理:方法总比困难多。刚上高中,课程的学习难度相比于初中加大许多,而现在高二的选修课程又是在必修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加深加难。

面对这些看着头疼的知识点,解决方法其实很多,课前自主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完成作业,多与老师、同学交流思路,同时我用上了白云华附教我的方法:以限时练的方式完成每天的作业。这样以后,基础知识得以巩固,解题思路也逐渐熟练和清晰。

再比如高中学习的心态调整。进入高中,面临新的学习环境和突如其来的复杂学科,我也曾失去信心。但是就像中考备考一样,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比任何解题能力都重要。阅读一些世界名著、去外面运动、和老师、同学聊一些学习之外的话题都是不错的调整心态的方法。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我们不需要纠结于解决眼前的困难有多么的漫长或久远,只需要坚持自己的好习惯与好方法,敢于发现和探索更加适合自己的新方法,不断加以改进。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来自各个生源校的他们

组成了个性突出、特色鲜明的班集体

学校以生为本

落实“一生一案”

注重生源差异

创造个性化发展空间

搭建强基、竞赛、社团等多样化平台

因材施教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让每一位同学在六中都能

发现自己、发展自己

让好学生和好学校

相互欣赏、彼此成就

让优秀的人更优秀

是六中人不变的追求

你在,我在,共写美好未来!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第六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