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凤凰城中英文学校迎接广州市优秀科组实地考评

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5 10:54:48

 2023年5月23日下午,我校迎来广州市中小学劳动课程优秀科组评比现场考察活动。

市劳动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南沙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劳动/综合实践学科教研员钟德标老师,市劳动教育专委会理事、番禺区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劳动/综合实践学科教研员郑卫中老师,市劳动教育专委会理事、南沙鱼窝头中学林仕琴老师,在凤凰城中英文学校杨金芳副校长的陪同下,对我校申报广州市初中劳动课程优秀科组进行了评估检查。

首先,评估组专家们对人工智能实验区、创客室、沁园、怡园、雕塑室、木工坊、陶艺坊、科学探究室等校内众多的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960.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a>       

专家们还前往咖啡室欣赏了学生制作咖啡的劳动成果展示,深切感受到我校劳动教育活动开展项目的多元化和特色课程的魅力。  

接着,评估组专家们分别听取了三节不同类型的劳动课。赵枫老师融合艺术与劳动,给八(5)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民间泥塑》的方法指导课。通过师生问答、观看视频、动手实操等方式,同学们掌握了手捏造型方法和彩绘形象技巧,瞬间化身为一个个泥塑彩绘小能手。  

骆丽惠老师在生物实验室上了一节《敲敲留下自然的美——拓染》。

她引导学生细细观察植物特性,通过敲打将植物的自然形状、色彩凝固成画,并借助方巾、绣棚、相框、香囊等物品,设计出独具特色的作品,感受植物拓染的乐趣,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林道瑞老师上了一节主题为《月季扦插》的劳动技能课。同学们在老师的讲授及室外实践中,掌握了月季的扦插方式,并在小组合作中实现了探究能力的提升。  

课后,评估组专家们来到团委室听取了初中部劳动教育学科主抓行政工作的王迎虹主任以《劳动感悟幸福,实践润色生命》为主题的自评报告,她从科组概况、课程建设、课程实施、实施效果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博实劳动课程规划、家校社联动劳动教育、多元评价劳动成果等教育亮点和创新做法。

随后,专家们详细查阅了劳动教育档案资料并开展了劳动科组座谈,就劳动科组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专家们对学校劳动育人理念、劳动育人途径以及特色课程设计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劳动教育课程以体悟为关键,劳动课程实践丰富多样,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各位专家还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创新劳动教育形式、推动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给我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扬素质教育之帆,结劳动教育之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内涵、拓宽劳动教育途径,让同学们拥有多元发展的广阔天空及个性发展的机会,为他们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中英文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