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金山区枫叶举行科学展鼓励学生实践创新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6 12:01:18

科学展

求真务实 勇于创新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5月22日下午,一年一度的Science Fair科学展在科学教研组的组织下,于教学楼一楼有序召开。高中部所有科学课的同学通过小组合作,在各自展台呈现了自己的研究项目,并用英文向各位访客讲解着自己的研究内容。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本次同学们所研究的方向涉猎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科学和食品科学等多个科学学科,水果发电、女性卫生用品改进、菌种应用、飞机机翼对飞行的影响……同学们研究的课题也各具特色,具有现实意义和前瞻性。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有的小组带来了实验的成品,有的通过现场展示自己小组的研究成果,还有的带来了小零食与奖品,为的就是能够吸引更多的老师同学了解自己的课题。

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一次的Science fair活动中,大家的心得与体会:

研究课题:不同物质燃烧所产生的颜色

Do different substances burn with different colors of flame?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化学反应和光的性质的知识,同时也加深了对科学方法和实验设计的理解。通过观察不同物质燃烧时产生的颜色,我明白了火焰的颜色与燃烧过程中的化学元素有关,不同的化学元素或化合物在燃烧时会释放出不同的能量,从而产生不同的光谱。

通过科学展览,我们小组有机会与其他人分享我们的实验和发现。与其他参展者和观众交流时,我们能够向同学和老师展示解释我们的实验设计和结果,并回答他们的问题。这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还让我看到了其他人对我们实验的兴趣和好奇心,增强了我们的自信。

研究课题:机翼末端的小翼向上二面体对飞机性能有何影响

How is the effect of Winglet up dihedral at the end of the wing on Aircraft Performance?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在本次的科学展览中,我们组研究的课题是飞机的机翼末端小翼上翘角度对于飞机飞行距离的影响。在实验的过程中,我们不断改进实验步骤,从投掷角度到投掷力的大小依次改进最终得出最优结果。实验的路程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正是在这曲折的过程中我们更充分的理解了我们的实验课题,讲每一个结果用理论知识论证分析最终得出了我们的结论。

将学习贯彻于创造,在这次的Science Fair中我们小组制作了属于我们的飞机,当飞机成功在空中滑翔时我们的喜悦溢于言表。在实验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坠落放到现在看来就像是成功的预兆,无法一蹴而就的学术研究也不会放弃向前。

研究课题:黏菌的食物偏好

What is the “flavour favor” of slime mold?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作为一名高三的理科生,这最后一次science fair对我来说弥足珍贵。在这个过程中,跟自己的队员一起思考问题,提出假设,设计实验,都是对未来进行科研活动打下扎实基础。本次science fair,我们挑战了大部分同学不敢挑战的生物实验,研究黏菌的饮食偏好。实验过程中有不少意外,也有血的教训。

在实验的最后,我们的黏菌也是不争气的死掉了,导致我们的实验结果无法验证,但是我们也分析了自己实验失败的原因——这是首次失败的实验,但是着实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总的来说,这次science fair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科学的精髓和价值。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地参加,爱上科学。

科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在本次科学站所收获到的真正应用在往后的课程学习与生活实践之中,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