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21-09-01 11:30:21

你准备好了吗?2020-2021秋季学期开学季

经过愉快的夏日时光

即将迎来开学

阔别已久的校园是否非常向往

想要开学的内心也是万分期待

你准备好了吗

防疫提示

2021入校防疫要求与提示

THE WARMLY REMINDER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马上就要开学啦!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开学之前,让我们做好防疫,安全返校吧!

坚持自主开展健康监测,学生在家自测体温,并保持身体健康,若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班主任或学校联系。

目前全校教职员工均已按要求完成健康信息查验和报备。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返沪师生,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返沪师生,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同住家人在开学前21天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区返沪情况的学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备,得到学校批准才能入校。在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人员,应及时向学校报备,在完成14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方可申请入校。没得到学校批准,一律不得入校。

返校前14天有外省市旅居史的学生,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入校。学生返校前若有发热须凭就医记录、退热满48小时后才能申请返校,腹泻、呕吐须症状消失72小时后才能申请返校。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开学时光

1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

1.戴口罩 2.勤洗手 3.保持社交距离

2牢记“五还要”

1.口罩还要戴 2.咳嗽喷嚏还要遮 3.社交距离还要留

4.双手还要经常洗 5.门窗还要经常开

3做好个人防护

1.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2.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3.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

4.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心理健康

2021开学前情绪调适

The Mental Health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亲爱的同学们,假期余额不足,校园生活正在路上。有同学可能会感到紧张、焦虑、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情绪反应。悄悄的告诉你,很多老师也有开学恐惧症哦!只要积极调适,就不用担心!

而且,开学虽不像假期般轻松自在,但也自有乐趣。可以见到亲爱的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玩耍,也很令人期待,不是吗?为了更快更好地调整状态、顺利度过过渡期,不妨试试这些小办法。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开学适应

1接纳情绪,尝试调节

负面情绪之所以让人觉得痛苦,常常是因为我们总想消除它、忽视它。不如试试反其道而行之,允许自己有负面情绪,并用SWTC法积极调节。

STOP:切断负向思维。找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地方,闭上眼睛,把双手放到腹部,做一个腹式呼吸,先用力把气吐出去,再深深吸一口气,屏住三秒,再用力大口吐气。然后花几分钟的时间回忆一件美好的事或做一件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事。

WRITE:尽情表达负面情绪。拿出日记本或笔记本,把自己现在的不安、害怕、忧虑、愤怒等负面情绪和最困扰自己的问题写下来,或者,寻找信任的人倾诉,都可以有效地宣泄情绪。

THINK:启动头脑,积极思考。回忆一个自己曾经成功解决问题的经历,告诉自己:我有能力解决我遇到的大部分问题,一定可以度过当下的难关。让我来想想,这次我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CHANGE:换一种思路思考。试想一下,如果是我们的好朋友或偶像遇到这个问题,他会怎么解决?如果10年之后,再看这件事,我会怎么做?换一种思路,可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2和假期好好告个别

假期虽难舍,但这次过去了,还有下次。不妨好好和它告个别,“相约下次再见”。

列出自己的假期生活大事记,看看自己都做了哪些有趣的事、完成了哪些心愿(看一本书、一部电影,吃几种美食,玩一个游戏等等)、解锁了什么新技能。趁着最后几天,把没完成的小心愿实现,岂不乐哉?

3调整作息,开启 “假期过渡期”

“开学综合症”最让人痛苦的是“作息时间一时难以调整过来”,导致身心疲惫,甚至出现睡眠、胃口问题。

所以,开学前夕,试试调整自己的生物钟,逐渐开启“假期过渡期”。制定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明确“在什么时间要做什么事”。

还可以设立一个自己的“开学仪式”。整齐的新文具、一顿开学大餐、一张开学前自拍……通过满满的仪式感,让自己对开学生活充满期待和动力。然后,像在学校生活一样,起床、读书、学习、运动、吃饭、睡觉,帮助自己的身心做好准备,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

4有意识地减少和电子产品的高频接触

假期和学校生活最大的不同,除了生活作息之外,便是电子产品的使用频次了。想想自己未来的目标和理想,在电子产品方面,我们需要有取舍有决心有行动。

比如,在读书、学习时,把手机调成静音,放在看不见的地方。实在想摸摸手机或平板了,就告诉自己“再坚持10分钟”。10分钟之后,念头可能就没那么强烈了。还可以多出去转转,去室外运动、去公园散步、和好友下棋等,转移注意力。

5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遇见更棒的自己

卡耐基曾说:如果你想要快乐,就设定一个目标。目标能释放你的能量,激发你的希望。

找到让自己振奋的事情作为新学期的理想/心愿,根据SMART原则设定简单、可行、有时间节点的目标,然后写下如何实现目标的具体步骤,并提前设想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如何克服,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之后踏踏实实执行,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6遇到困难,学会求助

如果开学后,一时不能适应集体生活,感觉“不想起床、不爱运动、提不起精神、心情烦躁”。即使和朋友一起玩耍,也没法转移注意力、缓解烦躁心情。也不要担心、自责,因为每个人都可能遇到这些状况,只是程度不同或有些人表面看不出来罢了。我们只是需要更多一点时间调整。

当然,如果这些状态持续超过了2周,仍不能缓解,一定要及时向身边的人求助。和信任的亲友、知心的同学聊聊,向班主任或心理老师求助,倾诉心中担忧,一起度过开学适应期。

支招家长

2021帮孩子收心大法

The way to help our kids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华师双语倡导家校共育,提前帮助孩子做好开学准备,将有助于他们新学期自然地适应上学的节奏,家长们快来看看有什么“大法”可以学一学!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7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a>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开学准备

1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收心“表白”

家长希望孩子回到正常的学习轨道,不再松松散散,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如何让孩子恢复合理的作息习惯,是家长们的当务之急。从现在开始,家长就要陪着孩子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制度。

一个逐渐习惯的过程,对于已长时间处于放假状态的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缺少了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么开学之初,孩子的精神很容易不集中,甚至会出现困倦、散漫等状态。

2提前帮孩子改掉睡懒觉的坏习惯

让孩子及时调整生物钟,开始按照上学时的要求规律作息和饮食。

针对孩子早上起床难,家长可以前一晚让孩子早一点上床休息,第二天早一点起床,提前放放音乐,以便提神醒脑。还可以给孩子买一个他所喜欢的小闹钟,发挥小闹钟的作用。

此外,不只是睡眠需要注意,孩子一天的活动也要尽量向学校的课程安排靠拢,比如上午8点~11点,正是上课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分沉迷于游戏玩乐,最好静下心来,读读书。

3帮孩子循序渐进地增加学习时间

家长可以逐渐减少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和次数。比如,孩子之前每天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有5个小时,要一天天逐渐把时间减少到4个小时、3个小时、2个小时,同时逐渐增加孩子学习的时间。

帮助学生们认识新学年的学习内容和目标,感受到一定的学习压力,提起前进的劲头。

4“仪式”,计划新学期

心理学家建议说,终止假期也需要仪式。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来个开学前家庭会议,会议上,让孩子描述一下他的假期生活,然后给假期做一个书面总结,就代表着假期结束啦。

接下来他需要收心,重心必须放在学习上,想一下自己的暑假作业哪些还没有完成呢?新学期对自己有什么要求没?最好列一份学习计划。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在暗示孩子,假期快要结束了,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要回归到学习当中去。

5让孩子自己准备新学期的学习用品

让孩子学着自己动手,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自立自理的能力和习惯。带着孩子去书店,跟孩子一起挑选新学期的书籍和学习用具,通过提前准备学习用具来营造开学的氛围。

6饮食调理,缓解孩子的疲劳感

假期不少孩子打破了三餐的饮食规律,大量的美酒佳肴、饮料零食无一不是将身体“养肥”的元凶。小胖纸们该如何尽快恢复体力,保持精力充沛呢?

从今天开始,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要充分补给富含维生素的饮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帮孩子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爸爸妈妈不妨试试下面消除疲劳的几种简易方法:

科学睡眠:可提前1~2个小时入睡,坚持在同一时间起床,起床后散散步、做做操,给身体一个缓冲期。

适当运动:适量的体育运动也是解除疲劳的一个好方法,如跳跳操、跑跑步或打打球等。

7多和孩子“闲聊”,陪孩子聊出学习兴趣

说实话,告别假期,返回学校,大多数孩子还是不大情愿的。

这段日子,家长要和孩子做好沟通,和孩子讨论学校的人和事,激发起孩子对学校生活的兴趣,让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茶余饭后多与孩子聊聊学校里的趣事,唤起孩子在学校的美好回忆。

同学可能整个假期都没有来往,提一提与孩子关系好的同学,或许孩子会渴望见到同学,在潜意识里会对新学期有所期望。

8引导孩子进入学习状态

开学前,要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多看书,复习上学期的知识。基本概念、基础字词、典型例题、名篇佳句等要记牢。

新学期开始了,端正学习态度尤为重要。家长要鼓励孩子在学习上知难而上,忘记以前不愉快的学习经历。

9帮助孩子远离干扰、内心平静

人在内心平静时才能激发出最大的潜能。内心平静能使人更健康、更迅速地发展和成长。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

在家里为孩子留出一块自己的独立空间,避免用鲜艳的色调装饰,保持房间俭朴整洁。告诉孩子一次只做一件事。如果孩子在画画或在读书,要关上收音机或电视,因为多重的刺激会让他不能专注精神。

在孩子学习看书的时候,家长要做到不看电视、不玩手机,陪孩子一起读书,可以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10了解孩子的偶像,因势利导

很多孩子都有喜爱的偶像明星。孩子追星,大多数家长都不是很赞同,他们担心追星会影响孩子学习。其实,很多明星在工作、学习上都非常努力,也是妥妥的学霸呢!一般情况下,每一位能成为偶像明星的人,都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因此,引导孩子向偶像的优点看齐会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激励方式。

转载自@上海教育出版社

@上海儿童青少年健康

信息来源:华双健康中心

供稿:杨静、胡文丹

编辑:李瑾

审核:徐彦昕

 

 

招生电话

400-920-6698

www.ecnuas.com

高中部IBDP课程咨询电话

021-39915481

幼儿园校区

上海市嘉定区荣泽路221号

中小学校区

上海市嘉定区南安德路800号

高中部校区

上海市嘉定区安驰路569号

文章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