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拿下哈佛,上中血统,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实力不容小觑!

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发布日期:2021-10-05 10:50:10

拿下哈佛,上中血统,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实力不容小觑!今年的Ivy Day延期而至,上海地区拿下了这些藤校大牛的offer的学校大多数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

哈佛大学:上海星河湾学校,上外附中

耶鲁大学:上外附中,上海中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华师大二附中,上外附中

布朗大学:上海WLSA,上中国际,包玉刚,华师大二附中

达特茅斯学院:上中国际,上外附中

康奈尔大学:上海星河湾,上海WLSA,上海世外,上中国际

*以上数据为目前已公布信息

受到疫情和政策的影响,今年的美本申请可以用“混乱”来形容,而哈佛今年的录取率可谓是创了新低,仅有3.4%!

能在如此艰难的申请季下,拿下哈佛的offer,实力绝对毋庸置疑。

而在早申阶段WLSA拿下一枚哈佛offer后,上海又拿下了两封哈佛offer!其中星河湾成为获得哈佛录取的非外籍学校的新晋成员。

01  传说中“别人家孩子”的学校

说到星河湾,大部分家长都已经足够熟悉:

从小学到高中牛娃云集,升学成绩优异

2020年星河湾拿下了8所藤校中的5所,6封offer

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上的学校”

尽管建校时间不长,但是星河湾双语学校已经逐渐成为了上海美高AP类国际学校中的领头军学校。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禾佳教育国际课程、海归子女课程实验基地),是一所致力于提供1-12年级课程的民办学校。

作为禾佳教育联盟旗下的国际课程基地,是由通晓国际、国内教育的顶级教育专家、原上中国际校长——唐盛昌先生领衔的资深团队承办管理的,并拥有一支具备多年国际教育管理及国际课程实施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

也因此星河湾双语学校也被称为“招收中国籍学生的上中国际”。

星河湾自开办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同时升学成绩亮眼,几乎是牛剑藤校两手抓。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的课程设置以“中国核、世界流”为核心,由奠基课程、基础课程、发展课程共三大部分组成。

其中基础课程是小学课程,以国家课程为基础,融合了部分国外教材;基础课程和发展课程中的六大学科群,被分为4个难度,分别是入门、普通、荣誉、AP。

星河湾4—12年级实行走班制,但是整个课程体系坚持落实市教委规定的四门学科(语文、历史、政治、地理)的学习,并100%要求学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课程设置
  年级 授课制度 内容
基础课程 1-3年级 包班制 国家课程 中文
英文
数学
科学
......
奠基课程 4-9年级 走班制 学术课程 中文
英文
数学
实验科学
人文科学
艺术体育
活动课程 探索学习
个性发展
体验实践
社区服务
社会活动
发展课程 10-12年级 走班制 学术课程 中文
英文
数学
实验科学
人文科学
艺术体育
活动课程 探索学习
个性发展
体验实践
社区服务
社会活动

*除了中文外,其他课程全部使用全英文教学,内容来自:星河湾官微

名声在外,很多家长想深入了解这所学校,但搜遍全网发现相关信息少之又少,不管是招生信息还是学校信息。

星河湾双语学校似乎一直是个神秘又高贵的存在,让人望尘莫及。

02  每年必摇号的一贯制学校

在摇号政策的影响下,拥有内部直升名额的一贯制学校,成为了不少家长的首选,作为一贯制学校的星河湾,更是热门。

从摇号政策实施以来,连续两年星河湾的小升初,幼升小入学都是超额报名,摇号录取。

很多家长搜遍全网却发现关于星河湾的招生信息可谓是少之又少:别的学校每年招生季都会有多轮考试;星河湾考试信息怎么等都等不来。

这其实也跟其严格的入学要求和内部直升有关图片图片

首先星河湾的对外招生名额真的是少之又少,尤其是高中部,几乎有70%以上的学生都是从本校直升上来的。

严格的入学要求和内部直升

其次,高中入学阶段尽管也有少量的对外招生名额,竞争激烈也就算了,考试难度也是令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

星河湾

考试数量:☆☆☆☆

考试时间:☆☆☆☆

考试难度:☆☆☆☆☆

星河湾作为美高AP的头部学校,不管是数学还是英语,考试的难度比较大,时间比较紧张。

英语难点:

阅读两篇,篇幅较长,很多同学来不及做阅读题导致失分;

听力只有1遍,与托福考试题型相似;

词汇量要求高,还需要有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的能力;

面试也不是常规个人面试形式,以团面为主

数学难点:

短短50分钟,需要完成60道选择题,不到1分钟就要完成一道对学生要求较高,另外考点涉及众多知识点。

最后,重学术,鸡血几乎成为了星河湾的固定标签,因而能够在高中阶段通过入学考试,跟上学习进度的学生更是少之又少。

从星河湾学生在各界的表现就可窥探一二:

最强大脑舞台上,年仅11岁的上海星河湾学生拥有全美数学竞赛全球前1%的成绩,以及能够喊话MIT教授的流利英语水平。

去年疫情期间,星河湾五年级学生凭借英语分享家人的抗疫故事冲上微博热搜。

本来星河湾的入学要求就很高了,再加上可圈可点的升学成绩,不管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的热度都会直升不降,想要进入星河湾,与牛娃同台竞技,必须要做好准备。

星河湾

文章转载自:【唯寻青少Vision Junior】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