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领科学习怎么样,领科学习生活环境详细介绍

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28 10:22:45

上海领科学习怎么样,距离领科春招也就堪堪一个月时间,作为A-Level体系三大巨头之一,领科是众多学生的理想校吧?在领科学习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今天我们邀请了一位领科刚刚毕业的学姐,来给大家分享下在领科三年是如何度过的,又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呢?一起来看看吧!

分享学员介绍:

lanzi 领科2021届毕业生,现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

作为一个刚刚从国际高中毕业的学生,我发现大家对于国际高中有比较多的疑惑和误解。接下来我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我在国际高中三年的就读体验和收获。

本人坐标上海,曾就读于领科。我们学校也设有A-level和IB课程,因为我准备申请英国的大学,所以读的是A-level课程,对于IB课程不太了解。如果是想要了解IB体系的话,以下文章的内容可能不太适合你哦。

A-level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类似于中国的“高考”。因为我考的是领科的三年制课程,所以第一年学的是IGCSE,第二年和第三年是A-level课程。领科三年制分别为Pre,AS和A2。

第一年是不能够自己选课的,一共学了数学(分别是纯数pure maths和统计statistics),英语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物理(Physics),化学(Chemistry)和经济(Economics)。但如果是领科四年制的话,第一,二年是IGCSE课程,除了数学和英语是必修课之外,其他的课程可以自行选择。

选择领科的原因

我去领科考试前也去参加了其他的几所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不如上实剑桥,光剑,金苹果,西外等。领科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场国际学校的考试,之所以选择领科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我非常喜欢领科的校园环境,大草坪和操场看上去很气派哈哈哈,而且教学楼里也非常干净。

第二:领科有很明确的规章制度,相比其他几所国际学校有更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初中的一个学姐也在领科她也建议我选择领科,毕竟也是上海做的比较成功且老牌的国际学校之一。

领科的入学考试难不难?

领科的入学考有两种形式的卷子,分别是国内卷和国际卷。我报考的领科三年制的国内卷,毕竟之前一直是体制内教学,分别考了英语,数学和物理化学。我觉得那一场的物理化学卷子是比较难的,因为我是在中考前2个月参加的考试,领科的三年制涉及到了一些高一的内容。

英语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口语面试的时候也是很平常的问题,当时问我了关于game的话题,我觉得是比较好回答的。听说英语卷(国际卷)比较简单,只要背一些学术单词就行,但我也只是听说,不能作为参考。所以我建议如果想要考领科的三年制又对自己的水平不太可以稍稍准备一下。

在领科,学习压力大不大?

刚进入领科前的几个月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第一次接受国际课程,对于上课方式,全英文书籍和题型不太熟悉。尤其是化学,有很多专业单词,看书的时候几乎每个单词都要查,不过到后面这些单词见多了意思自然就映入脑海了;数学刚开始上手的时候也是比较吃力的,比如统计,需要很多公式的代入,其实不太难,多多练习刷题理解后就比较简单了。

像数学物理化学这几门有些知识初中就学过,所以教学内容相比体制内的是比较简单的,只不过学的东西有点杂,不过很容易理解,只要上课好好听课后作业认真做,最后大考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Pre和AS阶段几乎每一门课都会配一名中教和外教,中外教将一学年的课程内容各分一半进行教学。

外教的上课模式当然是100%纯英语教学,一些负责任的外教能够把知识点讲的很详细,也会告诉你哪些是重点并且能够由浅入深的将知识点分区讲解;但有些外教上课就是将ppt上的内容念一遍,也不太会对知识点详细explain,而且当你去看书的时候发现他ppt上面的内容就是课本中的原句,就是还挺无语的。不过还是有很负责任的外教哦,就看个人运气能否分到好老师了。

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中教的上课模式,中教上课基本都是讲中文,如果涉及到一些学术单词,中教是会讲英语的。上中教的课更容易听懂,而且中教会将考试的重点告诉你,更偏向应试教学,所以相比外教,中教还是更受欢迎的。外教还是非常欢迎课堂上或者课后去找ta们问问题的,真的建议当下有不懂的知识点一定一定要去找老师,不理解的知识点越积越多到考试前真的会崩溃的。

三年制第一年的课本和pastpaper

在领科,自主学习能力很重要

在国际学校是很考验自主学习能力的,因为大部分老师不会推动你学习。

举一些例子吧:老师很少布置作业,就算布置了也不会收作业上去批改,所以身边就会有很多同学不写作业,在对答案的时候老师看到空白的作业也只是会讲你两句;当然也有一些特定的情况,比如老师会强调这个作业是需要计入平时成绩的,这个时候作业是一定要交的,不然你的平时成绩就会很低。在领科的这三年,我在学习能动性这块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不同体制内初中一样,没有老师和父母的监督,我反而更加想要去学习并且知道该如何学习。

领科的学霸还是比较多的,最近大家常说的“内卷”在领科是很常见的。我也是比较要强的人,当看到我身边的同学就在努力学习时,在当时的环境下,我也会非常的有好胜心,自然而然的就开始学习。

关于领科的社团生活

除了学习以外,领科的社团活动也很丰富,都是学生自己组织的,比如篮球,阿卡贝拉,飞盘,支教等等。我在领科的三年参加了广播社,舞蹈社和netball社,广播社和舞蹈社由于学业的原因没有坚持下来,只有netball社一直在参加。

netball是一种类似于篮球的女子球类运动,与篮球不同的是拿到球后只能传球不能拍球且只限女生参加。一周一次的社团活动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朋友,而且学校也会进行年级的netball比赛,还是非常有意思的。舞蹈社的话能够在万圣节和圣诞节进行表演,飞盘和篮球社是领科比较大的社团,经常能够出去比赛,这几个都是很受学生欢迎的社团。我当时参加舞蹈社前还需要准备一个舞蹈等社长和副社长面试,可能是想要检验一下舞蹈能力吧哈哈。领科的学生会也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但是这些活动都是需要付费的,大概50—200rmb左右。

关于领科的食堂

学校的食堂不能说非常好但也不差,吃久了还是会有些腻的,所以经常能看到食堂后面坐着一群吃外卖的人哈哈哈。

我毕业的时候领科的西餐厅好像开起来了所以伙食应该能够改善一点。食堂里还会有一些特色菜比如部队火锅,奥尔良鸡腿,披萨,汉堡等等。去年领科还开设了几天的美食节,就是自助餐,几十块钱还是比较划算的,薅羊毛的机会大家千万别错过哈。除了食堂,学校里还有一个喜事多小卖部,也是我和朋友经常光顾的点,饿了就去喜事多来一份关东煮。喜事多的老鸭粉丝汤,鸡排,鸡块等小吃可以去尝尝。因为开在学校且仅此一家,物价相比外面稍贵一些,尤其是冰淇凌,还会涨价!买东西前请大家看清价格哦。

严格来说学校是不允许点外卖的,但老师看到也不会说,只会提醒你“少吃外卖哦!” 周边的外卖有很多,我最常吃的是麻辣香锅,炸鸡,花甲粉和新疆炒米粉。还有龙虾饭,红唇串串香,奶茶店也有很多,所以不愁没得吃吃不饱哈。领科离七宝万科,万象城,韩国街都挺近的,周末没法回家的同学也可以和朋友去那边玩。

关于领科的住宿问题

学校的宿舍有三栋楼,两栋是女生宿舍,一栋是男生宿舍,学校在校外也有宿舍,每天会有校车接送的不过价格比校内的贵一些(校外宿舍好像是两人一间)。校内宿舍是4人一间,两个上下铺,每个人都有学习桌,衣柜和置物架,能够放的东西不多,衣服放不下的同学可以自己买一个衣柜放到宿舍。每个宿舍各带一个卫生间和淋浴,厕所的卫生会有阿姨打扫,每层楼配置四个吹风机,一个饮水机和一个微波炉。

熄灯时间是晚上10:30,所以女生需要在10:30前将头发吹干,不然会影响到其他同学并且宿管阿姨听到的话也会稍作警告。宿舍早上8点前就关闭了,所以一定要在八点前冲出宿舍大门哦,不然会被登记下来。上课时间宿舍是不开的,下午3:30才会开,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需要回宿舍需要去找校医或者班主任请假。

学校的图书馆也蛮抢手的,尤其是A2的学生在空课的时候都会坐在图书馆学习。图书馆外面有一个咖啡吧,有很多座位,如果图书馆没位置也可以坐在咖啡吧里,缺点就是咖啡吧有些吵。图书馆也不是全天都开放,下午5:30—6:30会关闭,然后晚自习时间6:30—8:30会开放。学校图书馆的设施蛮不错的,书籍可以凭学生卡借,需要记得还书日期哦,不然要赔钱。

图书馆

写在最后

总之领科是一所不错的国际学校,这三年里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到了非常真心的朋友。之前也有同学私信我害怕自己融入不进国际学校的环境当中,我觉得大家可以放轻松。国际学校真的不像大众所认为的那样都是有钱人不爱学习的。至少我身边接触到的同学都是对学习很有上进心的,在进领科前就有了目标大学会一直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领科是允许同学化妆染头的,只要不是浓妆或者很亮眼的颜色都能够接受。进入新环境都是有一段适应的过程的,准备要进入国际学校的朋友也别害怕,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真诚待人,真心交朋友,你会有一段很特别且难忘的高中时光!!!

欢迎大家来当我的学弟学妹哦~2022年领科国际学校春招考试时间公布,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