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夏校如何申请,为什么要申请夏校?

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发布日期:2021-10-14 10:13:20

夏校如何申请,为什么要申请夏校,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事情,哎,低年级的同学不要错过,这是你们突破自己的时候!

转眼就到了10月中旬,掐指一算距离第一批ED截止(11月1日)已经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

在12年级的同学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申请递交前的冲刺准备的时候,低年级的你是不是还在翘首观望?快别看热闹了!这段时间也是你们全力冲刺的黄金时间,只不过你们的赛道是另一条——夏校!

夏校如何申请?流程:

大家常说,夏校申请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次提前体验美国大学系统的“微申请”,因为走完整个夏校申请的流程,你需要经过:

1.在线填写申请表(必备step,一般都在官网就有入口)

2.提交申请文书(大多数夏校要求提供,尽管可能比申请大学的时候要求略低一些,但也对写作能力有一定要求)

3.提交GPA成绩单(一般不会对门槛有要求,但优秀的成绩单无疑是增加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4.提交推荐信(不同项目对这一项的要求不同)

5.提交语言考试成绩(一般需要这一项来证明英语能力达标,可以足够完成夏校的课程和活动)

是不是感觉已经把整个大学申请流程走了一遍?而且,和真正的申请相比,夏校不仅是申请过程和材料一样复杂,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热门的夏校项目录取率低至10%以下,基本上相当于“哈耶普斯麻”申请难度了!

所以,大家究竟为什么要在这条赛道上“挤破头”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掰开了剖析一下夏校的重要性!

1  夏校的入门介绍

夏校是美国大学在暑期针对高中生(或者是更低龄的学生)开设的项目,几乎涵盖所有学科领域,包括传统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航空航天、女性研究、纳米技术、未来社会研究等等,课程难度基本上是和大学本科的课程难度齐平的,对学生的学术能力有着比较高的要求。

夏校短则2-4周,长至6-8周,最早在6月开始,大多数会在7-8月开设,部分夏校会设置Spring Session。

通常来说夏校可以分为两个类型——授课型夏校(Pre-College Lecture)和专业型夏校(For Future Scholars)。

美国大学最常见的授课型夏校。学生可选课程范围较广,和本科生一起上学。该类夏校有时会提供有学分,同时提供官方成绩单,入读需要办理F-1学生签证。

热门项目:康奈尔大学 SCE Precollge Studies,布朗大学 Pre-College Program

专业型夏校是根据不同学科进行主题授课、完成学术研究,产出论文、创业项目设计、创意写作等任务;申请难度相对更大,含金量更高,一般不提供学分和成绩单。入读需要办理B类签证。

热门项目:Ross数学营、RSI、RABS、TASP, YYGS, LBW等。

2  我们为什么要参加夏校?

个人学术竞争力(硬实力)的体现 

美国大学在考量学生是否能够胜任大学课程的时候,会依赖于对学生高中阶段所学课程的评估,比如Honor课程、AP课程、SAT/SAT II、ACT和夏校学分课程等。

积累活动/科研经验,体现个人软实力 

有些同学的个性化活动/个人研究课题会以在夏校参与的项目或课题为起点,进行一系列的深化和探索。而在名校进行夏校的经历,无疑为高中生提供了接触顶尖科研的窗口,为后续的深化积累经验。

丰富活动经历和文书素材 

除了把夏校经历填写在活动列表中,还有很多同学会把在夏校的见闻和收获写进自己的文书中。比如很多同学在写“why school”或者是“why major”的文书的时候,会觉得不知道从哪儿入手,或者是没有实质性的真情实感可以去写,但假如你申请到了梦校的夏校项目,真的亲历了在这所学校生活学习、与教授沟通交流的话,就可以把更多对学校或对专业的真切理解写进自己的文书里。

M同学(录取北卡罗拉那大学教堂山分校化学系,综排28)——活动列表中呈现Garcia夏校经历;

M同学

Y同学(录取康奈尔大学数学系,综排18)——活动列表中呈现ROSS数学夏令营经历;

Y同学

J同学(录取埃默里大学,综排21)——活动列表中呈现Duke夏校经历;

J同学

Y同学(录取卡尔顿学院,文理9)——将Columbia夏校经历写入个人文书中;

Y同学(录取卡尔顿学院,文理9)

争取梦校教授推荐信 

有了明确目标的同学完全可以申请梦校开设的夏校项目,如果表现优异的话可以争取到教授的推荐信,这会是大家申请材料中非常重要的一份筹码。

高含金量的夏校是真正的“藤校敲门砖” 

正如我们前文中提到过的,很多热门的夏校项目录取率极低,含金量很高,被很多顶尖的大学所认可。比如在MIT官网上,就有对于夏校的推荐,学校认为参与这些项目对学生帮助非常大。

非常热门的数学夏校HCSSIM以高难度、高含金量出名,课程内容包括数论、图论、离散数学、复分析、拓扑学、费马佩尔方程、多面体/多胞形等,后3周更像是分完专业方向后的课程,内容更具体、更深入。

HCSSIM在自己的官网上列出了参与者的录取结果和获得的奖项,金光闪闪的录取履历和获奖结果印证了该项目的含金量和高认可度。

3  夏校申请Checklist与时间轴

授课型夏校申请Checklist 

1.学校官方出具的成绩单(1学年)

2.推荐信

3.语言成绩(托福、雅思),最低分数要求90+

4.文书1篇

专业型夏校申请Checklist 

1.学校官方出具的成绩单(9-11年级)

2.推荐信(来自特定老师或Research指导者)

3.语言成绩(托福、雅思),大多未明确最低分数要求

4.标化考试成绩(SATACTPSAT等)

5.前测题(学科测试题)

6.文书1篇以上(或包含特定命题、或特定格式)

7.其他要求:录制短视频、Writing Sample、科研经历、志愿者活动经历、特定活动经历(商业问题解决经历等)…

夏校时间轴 

01  11月-12月 准备申请材料

冲刺托福100+;有SAT成绩为佳;初拟夏校目标;准备申请材料

*备注:假如是申请Pioneer Academic 2022 Spring或YYGS 2022的同学,在这个时间段内已经要递交申请啦

02  1月-2月 夏校确定与申请

完成文书写作;分批次递交夏校;补充相应材料;等待夏校结果

03  3月-4月 收到夏校录取

确认入读夏校;支付学费;选课  

04  6月-7月 入读夏校

提前制定访校计划;完成夏校学习;争取教授推荐信  

夏校如何申请以及夏校申请的重要性,对于国际学校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要提前进入准备状态!RSI夏校是什么,之前有过详细的介绍,有想法的可以看看。

文章转载自:【橡沐国际教育Oak Oasi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