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1耀华临港戏剧汇演

发布日期:2021-12-23 17:40:04

这里是一场全英文的戏剧演出

这里有学生原创的自编自导作品

这里由学生负责所有幕后工作

这里带给学生们自信与坚持的力量

这里就是2021耀华戏剧汇演现场

2021耀华戏剧汇演精彩花絮

Dramapolooza

指导老师的话

2021年12月9日下午,一年一度的上海耀华临港校区戏剧汇演在学校礼堂正式登台亮相。本次戏剧汇演的指导老师向我们介绍到:

Mr. James Colley

表演戏剧组长/戏剧教师

拥有超15年的戏剧教学经验

这是一场绝无仅有的戏剧演出,是耀华从未出现过的表演类型。

当天进行表演及幕后工作的是选修戏剧课程的G8至A2年级学生,这是他们倾情呈献的。27位演出学生的表演内容,从剧本独白、独角戏,到话剧、音乐剧、情景剧等等不一而足。而我们A2学生更是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他们。

整场演出呈现了悲剧、喜剧、正剧等不同戏剧形式,同时加入很多现代元素,赋予那些经典作品新的生命力和活力。学生们都极具舞台表现力,这些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他们自身无限的戏剧潜能。

排练的时间尽管不长,但在当天的‘华丽登场’中,他们大段大段的台词均是准确无误;在服装、道具、灯光、音效上同样不断精益求精;无论是主角配角,有无台词,台上还是幕后,所有的孩子都认真投入,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能!

感谢所有学生全身心的付出和排演,在短短的时间里给在场所有人一次难忘的观影体验。感谢所有参与的人!

我相信,在场所有人都和我一样,看到了戏剧带给学生的无限可能性,看到了学生自身出色的表现力;也一定同我一样为孩子们全身心的投入和杰出的才华而感到骄傲。

下面,让我们跟随现场照片,再次回顾演出的精彩瞬间——

2021耀华临港戏剧汇演

2021耀华临港戏剧汇演

学生主创的话

整场精彩演出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参与学生的付出与投入,我们也来听听一些学生主创/主演的分享:

A2-A Emma Huang

此次汇演的学生主创之一

学习戏剧课程超3年

Emma同学去年曾以总导演的身份完成了一部耀华学生自导自演的年度戏剧演出,同样获得了极热烈的反响,点击下方回顾:

一出好戏!——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戏剧演出

我选修戏剧课是因为我之前在美国念书,而戏剧课也是当地的主流课程,当时我一直没有机会尝试,来耀华上学之后,我很欣喜地发现这里居然也有戏剧课,自然我就‘跃跃欲试’啦~

学习戏剧对我来说真的是打破了自己原来的固有思维模式。戏剧相较其他学科来说,看似是最‘无用’的,但其实不然——当我们学习不同时代的戏剧代表作时,我们了解到的是历史,创作的是未来。戏剧就是一个打碎重建的过程,我们的戏剧老师每次都和我们说,‘要用心做事,而不是只用脑子’。

戏剧看似杂乱无章,但其实它非常严谨,其呈现的所有场景、地点、灯光和道具都需要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或社会现象来做调整和创作。

我很感谢我们的戏剧老师,尽管他对我们异常严厉,但他每一次的鞭策都能带领我们突破自己,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并拿到好的成绩与成果。

这次的演出我们有两个备选剧,最终,我们放弃了那个看似比较安全的剧目,选择了另一个仅编排了两周的戏剧,尽管这还不是最终的作品,但我们很希望能通过这次演出机会了解观众的反应,获得更多的建议,在未来对剧目做出更好的调整。希望通过这次表演,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戏剧这门魅力无限的学科,看到舞台上我们创意无限的每一个人。

2021耀华临港戏剧汇演

Emma(左一)在后台进行舞台调控

A2-A Tina Tian

此次汇演的学生主创之一

学习戏剧课程超3年

当初选修戏剧课是因为我以后的大学专业想要选择音乐表演方向,戏剧课可以锻炼我在舞台上的掌控力和表现力,但学习了这门课之后,我发现实际上戏剧学习要比我们想象的更具有挑战性,这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每一个站上台的人都要做到敢于创新,敢于在观众面前通过各种方式,包括肢体语言、表情、台词......来表达情绪,表现故事。

感谢我们的戏剧老师,他真的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老师,在我不敢在舞台上表达自我的时候,他用各种方式来让我迈过心理上的障碍,这使我不仅在戏剧这门课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在舞台上更加自如,因此,我在音乐表演上也通过戏剧课上的锻炼而得到了提升。

这次演出对我们来说不仅仅只是一场演出,这其实也是我们对自己这几年来戏剧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验,我希望大家在看完这场表演后能感受到我们所有人在这段时间的努力和进步。

2021耀华临港戏剧汇演

图 | Tina 在舞台上演出原创剧目

Tina同学截止目前(2021年12月17日)已经收到了三封分别来自威尔士音乐学院、利兹音乐学院和圣三一拉邦音乐舞蹈学院这三所顶尖音乐院校音乐表演专业的录取OFFER,看来戏剧学习确实如她所说,对音乐表演大有助益,恭喜Tina同学~

IG1A Rooney Zhang

此次汇演的学生主演之一

本学期选修戏剧课程学习

Rooney同学学习戏剧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他当天充满感染力的演出同样俘获了一大批现场观众,博得了满堂喝彩。

我之前其实仅在CCA(联课活动)中学习过戏剧,恰好当时的戏剧老师Mr. Colley也是我的班主任,在与他的接触中,我被这位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给深深折服,也逐渐认识到戏剧的无穷魅力。因此,我在这学期果断选择了戏剧作为我的选修课。在这几个月的戏剧学习与表演准备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中外戏剧的知识,我的英语表达能力、我的舞台表现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更重要的是,我也更加自信了,而且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次演出使我非常感动,无论角色大小,我们每个同学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观众们的笑声和掌声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而且我也在这段时间有了越发清晰的目标,我希望今后成为一名专业的音乐剧演员,从事演艺道路。

希望这场演出能够鼓励到更多同学,如果你对戏剧和表演感兴趣,欢迎你参与进来,加入我们。

2021耀华临港戏剧汇演

(图 | Rooney 在舞台上演出)

正如学生们所展现的,耀华“与文艺结盟”的戏剧教育是通过相关学习和排演让学生获得能够受益终生的能力,比如自信心,创造力,以及表现力与沟通能力。耀华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学习戏剧基础知识,在初、高中时我们仍会继续安排戏剧相关课程。贯穿学习生涯,学生有很多机会参与不同的戏剧活动。除了当演员,他们还可以选择服装设计、灯光控制、音响伴奏、舞蹈编排、舞台设计等不同幕后工作,以此不断提升自身的表现力和表达技巧,为将来可能从事的任何专业奠定基础。

 

若您对我们独特的戏剧课程

想要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

欢迎锁定2022年1月22日的

耀华开放日暨课程体验活动

 

开放日预约中

针对有意申请

我校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家庭

时间

2022年1月22日(周六)

上午10:00-12:30

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2号

活动安排

 

1. 学校介绍

- 耀华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宿舍生活与招生政策简介

2. 模拟课堂(分成中学与小学两组,针对一至八年级学生)

- 六大国际教育课程:

小学场:英语课、视觉艺术课、主题课、音乐课

中学场:科学课、社会研习课

- 精彩户外运动:

足球、橄榄球、空手道

3. 校园参观

4. 现场答疑

文章转载自:【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上海临港校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