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领科优秀毕业生尤锦程: 从VEX编程到选择工程专业是水到渠成的

领科教育官方微信

发布日期:2021-07-26 14:06:09

他性情温和,乐于助人
是老师的好学生,是同学的小老师
他敏而好学,学而不厌
对待学习有一股钻研到底的精神
他脚踏实地,精进不休
着眼于当下的学习,放眼于未来的成长
他是被牛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的
2021届领科优秀毕业生尤锦程同学

领科优秀毕业生尤锦程: 从VEX编程到选择工程专业是水到渠成的

A2-7尤锦程
已获Offer:
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多伦多大学
学术成绩:
IGCSE: 数学A*、中文A*、物理A*、化学A*、经济A*、计算机A*、地理A、ESL A、EFL A;
AS level: 数学a、物理a、化学a、经济a、
A Level: 数学A*、高数A*、物理A*(pending)、化学A*(pending);
竞赛获奖:
数学:
2017、18、19 UKMT Senior Math Challenge Gold
2019 Euclid Mathematics Contest Global Top 20%
2021 ARML Silver/National Top 20% Teams
物理:
2019 PhysicsBowl National Top 20%
2020 BPhO Round 1 Top Gold
其他:
2019 VEX China 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 
Tournament Champion;
Skills Challenge Champion


从编程到工程是水到渠成的

领科优秀毕业生尤锦程: 从VEX编程到选择工程专业是水到渠成的

两年前,由尤锦程同学和其他几位领科学子组成的领科代表队站在了2019中国VEX机器人国际学校联赛总决赛的冠军领奖台上,并直接晋级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
冠军的背后是无限的热情和努力。这支冠军代表队是我校首批学习VEX机器人培训课程的同学。从2018年1月开始,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冬令营、常规课程、暑期夏令营、寒假集训等课程活动,经过整整一年半的学习和训练,最终走到了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赛场上。
在团队里,尤同学主要负责编程,如调自动程序和手动程序的部分。他说:“小的时候,积木是我最爱的玩具。后来,我又迷上了玩机器人。到了初中,出于对机器人的痴迷,开始学习编程。2017,在领科读G1的时候,开始正式学习计算机课程。恰好此时,加入了学校刚成立的VEX机器人社团,有了一个系统性学习VEX知识的机会。每周六、周日,都会去上海交通大学进行VEX机器人课程的培训。让我开始系统地学习计算机,从硬件到算法,从电路到程序,了解计算机系统的组成部分,理解程序语言的逻辑结构。”
在走向世界舞台后,这支战队并没有停止努力的步伐。“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尤同学说:“对于我来说,从玩VEX到选择工程专业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在学习了VEX和参加了多场比赛后,加深了我对工程学的理解,也积累了一份真实且生动的文书素材,展示我对工程的认识和兴趣。”


在自由中,我学会了选择和自学

在追梦路上,尤同学一路学习一路成长,最终不仅成功斩获梦校,还学会了选择,拥有了自主学习的能力。
尤同学说:“从体制内初中一下子转到自由的国际学校,我挺不适应的。在领科,一切都要自己去选择、做决定,小到参加什么社团,大到选修什么课程。比如说,一进入领科,我们就面临着选课。摆在面前的这些课程都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这些课程到底是什么内容,对升学和成长有怎样的帮助,我对它们的了解很少。再比如,在G1的时候,我出于兴趣参加了好几个社团,像创客空间、3D打印、VEX机器人等。在经历了多种选择后,我对待选择会更加慎重,在选择之前会做一个详细地调查,也在选择中去判断、思考。”
尤同学还说:“国际学校的学习方式与以往的有很大的不同。在这里,大多数的情况下是带着问题去学习,大家需要课后提前去查阅资料、小组讨论和项目实践,而且分数也不是大学录取的唯一标准。就拿学习VEX举例来说,它不仅是锻炼综合能力的课外活动,也是夯实课内基础知识和拓展课外知识的重要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面临各自挑战,要完成挑战,则需要不断地编写新的代码,不断地调整机器地搭建,反复地调试。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瓶颈,则会返回教材查找知识点,如此反复,直到问题解决。现在的我,可以快速学习一门新课程。当拥有了自学能力后,我便可以不断地学习新课程,突破自己的知识面。”


一定要重视IG成绩

今年拿到牛剑预录取的同学都提到这么一段话:“当所有申请者的预估成绩都很好的时候,那么,你不仅要有出色的A Level成绩,还要提供不错的IGCSE成绩,成为那个始终如一都优秀的申请者,这不仅能证明你有不错的学习能力,也能直接体现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刻苦的学术精神。”
然而在今年的申请中,有不少A Level成绩很好且文书写得也很不错的同学最后留下一了些遗憾。为何会如此呢?尤锦程同学对此做了详细的解释,以前大家都觉得申请英国大学只须提交A Level成绩(AS成绩和A2预估成绩)就好,在IG阶段,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认为到AS阶段再努力一把也不迟。然而,为了在申请中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建议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重视IG阶段的学习,决不能让IGCSE成绩拖了后腿!
另外,IG阶段的学习对之后的学习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IG阶段学得多学得好,能为后续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尤其是数学和英语(A Level的数学要比IG的难不少)。对于想要申请工程专业的同学,不管有没有选修计算机课,都可以自己提前学点编程,毕竟大学的工程专业是要学计算机的。

尤锦程同学作为一名中学生,他已经懂得在着眼现在和放眼未来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在中学阶段,他尽力做好学生应该做的事,认真学好眼前的知识,努力追求思维和精神的成长。我们相信具备这样智慧的他一定能够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官方微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