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祝贺!2021全国VEX机器人精英赛领科学子荣获全国总冠军!

领科教育官方微信

发布日期:2021-07-26 14:25:29

在忙碌的CAIE考试季中,由10位不同年级的领科学子组成的第二届领科代表队参加了2021全国VEX机器人精英赛,在比赛中表现十分突出,斩获了EDR高中组的联赛冠军。

祝贺获奖的领科学子

祝贺!2021全国VEX机器人精英赛领科学子荣获全国总冠军!

祝贺!2021全国VEX机器人精英赛领科学子荣获全国总冠军!

2021全国VEX机器人精英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承办,其旨在推进机器人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实践能力,鼓励青少年通过参与高水平科技竞赛,从而拓展中学生和大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8年,领科教育上海校区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引进VEX机器人培训EDR课程,为领科学子搭建了一个培养科学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学习平台。此年,不少对机器人或工程感兴趣的领科学子报名参加了这项学术拓展项目。

2019年,我校首批学习VEX机器人培训EDR课程的同学在交大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中国VEX机器人国际学校联赛总决赛中包揽“联赛冠军”和“技能挑战赛冠军”,并直接晋级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另外,在首批学习VEX机器人培训EDR课程的学员中,有2位同学——强东和尤锦程分别被剑桥大学工程专业和牛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

参赛感想

源于对工程专业的热爱,从G1开始我就参加了学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的VEX机器人项目。这一坚持就是3年,风雨无阻,我和队友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今年5月15-16日,我们代表领科参加了“2021全国VEX机器人精英赛”并获得了全国总冠军!这一刻我们倍感荣耀,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都化作了收获和成长!

VEX是一个长期的机器人项目,更是一个长期的团队合作项目。在这里个人能力不是决定性的因素,成功来自于队友们对其职位清晰的认知及大家之间的理解与配合。作为队长和程序员,一开始我并不是得心应手,多亏了交大各位老师及上一届VEX队队长强东学长的指导,让我避免了很多技术和管理上的误区。

回想坚持在交大的无数周末,为了使战车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无数次检查每一个螺丝的松紧程度,马达的过热情况,各部件的损耗情况和电池电量,虽然这些都是基本,但是却能在关键时刻决定成败,若因此而败,我们定会遗憾终生。并且通过VEX项目,很好的拓展我的编程能力,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书本知识,贯彻代码的核心算法PID也让我初步意识到算法的强大;反复的机器搭建和代码调试,加深了我对工程专业的理解。在此感谢学校和交大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

——AS-6 刘海肃

2019年开始接触VEX,经过一年的学习以及训练,到了2020赛季,我们开始为世锦赛做准备。但由于疫情原因,世锦赛取消,国内的所有比赛也都取消,这意味着一整年的全部投入以及辛苦的训练全都白费。当时领科有三支队伍,一支由学长组成,另外两支都是同年级的同学,一共十五个人左右。学长们在赛季结束后都退役了,而同届同学由于一年的努力都打水漂从而都对VEX失去了兴趣,最后剩下的只有我和另外两个队员,我们依靠着对VEX的兴趣以及不想让两年努力白费的心情而坚持了下去。

终于,等来了2021赛。我们重新组织队伍、准备机器、调试代码,一切都重新开始。时隔一年,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对VEX的热爱依然没变。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调整,到了四月份,我们迎来了第一场赛事——西安赛。我们满怀希望带着机器坐上飞机,可刚到西安,机器便由于运输以及场地更换的原因出现了代码以及结构的问题。而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修理,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晚上到酒店紧急处理一下机器希望不会出问题。事与愿违,我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并不好,两天的资格赛下来,我们只拿到了一胜四平三负的水平,没有晋级第三天的淘汰赛的资格。最终,我们只能提前抱着机器,灰溜溜地回家。大家对我们的成绩很失望,我们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心里想着要不要就此放弃。但终究还是不甘,终究还是不想放弃,所以这场比赛还不是结束的时候。一个月后,我们准备参加高中生涯最后一场比赛——2021全国VEX精英赛。在总结西安赛出现的问题以及赛场上的失误后,我们再次更改代码和结构,赛前集中训练,终于在资格赛中取得了七胜一负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淘汰赛。我们继续努力,淘汰掉其他队伍,在最终的决赛,成功战胜对手并取得冠军。

获胜后,操作手落泪了,我们每个人都十分地激动和开心。通过这三年参加VEX机器人项目,我明白在通往最终成功的道路上,可能会有无数次或大或小的挫折,很多人会因为一次或两次的失败而放弃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进,只有那些经历了无数次打击而成长的人才能最终成功并得到肯定,沉淀下来的才是精华。

——AS-6 何海林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一批又一批的领科学子抱着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次次站在VEX机器人赛事的领奖台上!

学术探索永无止境,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期待有更多学子加入领科VEX队伍,接过学长们的接力棒,书写无悔青春!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官方微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