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2-23 10:53:11

HAPPY NEW SEMESTER

校长奶奶: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老师们:全面发展,如虎添翼。

不惧风雨,不畏将来,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小朋友们:嗷~~~

(翻译:新学期,敢做梦,

去追求。一起向未来!)

HAPPY NEW SEMESTER

虎娃开学•虎虎生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华双有很多祝福要送给同学们,

试试你在哪方面会取得进步?

新学期,一起加油吧!

胸襟开阔

及时反思

积极探索

 

坚持原则

知识渊博

善于交流

懂得关爱

勤于思考

勇于尝试

LEARN FOR BETTER

开学典礼

FIRST DAY

2022.2.17

2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校门外的红榉树高高地矗立着,等候着每一位同学的到来。校长和老师们一早就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新学期的喜悦。看到他们雀跃的脚步和笑脸,校长和老师们的心中也充满温暖。

在开学典礼中,龚校长也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校树的故事。“几经辗转,终得姑苏红榉,株高九丈,岁又八旬。是日,惠风和畅,群贤毕至,迎红榉植根于此,期枝繁叶茂冠隆,庇校运昌盛延绵。寓举贤重业,蓬勃如榉,灿烂若玫;冀其才日丰,其德日馨,其象万千。”

每一个小小的生命终究走向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独立奋斗的未来。这条路上,充满了选择。龚校长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自己人生选择中,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坚持首选判断。在过程中,奉献自身的力量,留下温暖的记忆,这就是我们影响他人最好的方式。

龚校长为小学部学院颁奖

龚校长还分享了中国女足的故事,告诉了孩子们“选择”的重要性。她引用了女足的金句:“人生能被‘喜欢的事’与‘想做的事’充满,难道不是最好的吗?”赞赏铿锵玫瑰把“好好踢球”作为她们青春的选择,为之奋斗的目标。即使勇夺冠军,她们也呼吁大众“不要做简单的对比中国男足和女足”,这就叫做首选判断:选择善良,选择美好。

华师双语历届IBDP毕业生选择了出国深造运动科学和管理,他们的选择是通过学习帮助国人强身健体,正确运动,健康生活。去批判很容易,但是提出建设性的方案并且去实践,更有价值。虽然这条路了看起来更为艰辛,但是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成就。

新的学期,龚校长也送上她的祝福,祝愿每一个孩子学为日进,学有日进,学有所得。 

教学有条不紊


这个冬天,疫情充满了变数,学校在防疫和各项安全工作做好了各项预案,力求无一处死角。新学期第一天,全体师生就已经做好各类防疫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每一位师生在入校前都提供了行程和健康记录,进入校园的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

我校部分居住在苏州区域内(靠近安亭)的师生,按国家疾控防疫要求,进行14天居家隔离。全体不能到校的老师以在线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学部安排助教进课堂。这是我们不屈服于疫情、不拘泥于旧式快速应对的积极举措。

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与屏幕中的老师互动。凡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返校的学生,教务处已经在开学前快递教材。学部制定一生一策教育教学方案。学科教师针对无法返校学生开展每日网课、布置作业、个性指导、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工作,消除焦虑情绪。确保居家学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校园是同学们合作学习、趣味游戏、探索发现、和共享美味的佳地。和小伙伴们重聚后,学生们在校园里快乐地开展着自己的喜欢的活动。

高年级同学参加了餐厅举办的抽奖活动,非常幸运获得了特色文具,接着开心地享受第一天的美味;低年级同学课间迫不及待地奔向操场,踢足球、跳绳,开阔的体育场馆令人流连忘返;还有同学终于来到想念已久的图书馆,阅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

中小学及高中部各班级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地分享假期的见闻,并认真聆听的老师对新学期的要求。

新一阶段的课后服务也已经全面开启。课后时间,同学们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业,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还有同学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伙伴们一起探究未知的世界;校队的成员们一起训练,让自己所属的运动队为校争光!


太阳落山了,榉树的树影沉落在校门口。在老师的陪伴下,学生们一个个回到父母的怀抱。充实而温暖的开学首日地结束了。

这是华师双语平凡的一天,未来无数个日夜,还会有无数个相互陪伴的时光。愿我们拥抱彼此,让时光印刻最美的记忆。

早上好!

编辑 | 李瑾

审校 | 李逸嘉

审核 | 徐彦昕

一所影响世界的中国学校

ORIGINATE FROM CHINA 

 IMPACT THE WORLD

优质 多元

融合 关爱

咨询电话

400-920-6698

www.ecnuas.com

A-level/IBDP课程咨询电话

021-39915481

荣泽路校区

上海市嘉定区荣泽路221号

南安德路校区

上海市嘉定区南安德路800号

安驰路校区

上海市嘉定区安驰路569号

文章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