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文绮中学召开初三年级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18:07:35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

2022年新学期伊始,闵行中学乔慧芳校长、上海民办文绮中学蔡煜校长、王洪兴副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和初三全体教师齐聚文绮五楼会议室,共同进行初三年级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活动由课程教学处陈轶老师主持,主题是:风劲帆满,一起向未来。

上海民办文绮中学召开初三年级教学研讨会

首先,乔慧芳校长为本次会议致辞并对全体初三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对于本届初三年级在上学期期末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乔校长进行了高度赞扬,对于全体初三老师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了巨大褒奖。同时,乔校长强调了“双减”背景下,教师应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减负增效。希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充分尊重教育规律,做到眼中有人,把学科素养和能力培养落到实处,精心培育“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新时代好少年!

接下来,陈轶老师从学校视角出发,就上学期初三年级期末考试在区内的情况进行了横向的比较与分析,对每门学科的成绩表达及未来目标进行了评价与评估,充分肯定了本届初三在上学期期末考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可喜于本届初三在培养学优生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之后,初三年级组组长戴传琳老师从组内视角出发,分析了年级里各个班级各个学科的不同表现。对于年级组老师过去一学期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也提出了下半学期要进一步增效减负、努力拼搏、精准施策的目标,激励大家一起向未来。

开学季

紧接着,由数学组杨洁老师和物理组陈丹娟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的角度分享了她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成熟的教学思想。两位老师都强调了以学定教、教学相长的重要性,要根据初三学生的年段认知水准,学生课前的预习程度,学生对新知的情绪状态等学习主体的基本情况,确定教学的起点、方法和策略。

然后,王洪兴副校长对全体初三教师表达了真挚的关爱和深切的感谢!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和敬业乐业的奉献精神。王洪兴副校长提出,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我校要继续全面深化课堂教学的改革,全力打造新课改下的高效教学模式。

会议的最后,蔡煜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蔡校长指出新中考形势下,各学科要均衡发展并形成合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各教研组再接再厉,把“教”与“研”的工作落在一个“实”上,互相切磋,共同探讨,把握方向,有的放矢。蔡校长对于文绮中学本届中考以及未来的发展表示了极大的信心与期待,坚信在全校师生团结一致的奋斗下,一定会在烁玉流金的六月再创辉煌!

本次初三教学研讨会在大家欢欣鼓舞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体初三教师都已整装待发,砥砺再前行!

-END-

供稿:课程教学处

审核:许灵均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文绮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