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科技创新筑梦未来,康德双语线上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2-05-12 15:21:31

科技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为了引导学生乐于探究、勇于实践,康德双语初中部举办的线上科技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居家期间,同学们通过探究身边的科学奥秘,开启了精彩别样的“科技之旅”。

思想的火花

#创新改造大赛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曾发现过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的不足或缺陷?在本次线上科技节活动中,“创新改造大赛”让同学们有机会运用科学知识挑战创新思维,设计原创产品或对身边用品进行改造。

七年级黄晨哲同学大胆创新,和组员们设计了“可调节心理的香氛设备”。在日益加快的社会生活节奏中,他们发现许多人在高压情绪下引发了心理和健康问题,因此希望能设计出一款可穿戴的香氛设备,让人们能及时调节身心健康。

Science & Future | 科技创新筑梦未来 康德双语线上科技节

成员们制作的“科学小报”还详细记录了他们的研究方法、制作步骤、运行数据和对产品优缺点的分析与总结。他们也期待通过不断地实验,改进升级现有设备的重量和性能,以实现能制作出可以应用于生活的产品。

Science & Future | 科技创新筑梦未来 康德双语线上科技节

在疫情期间,我们要经常进行核酸检测。如何能让居民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呢?六年级蒋可言同学经过一番试验后,决定对口罩加以改造。她将两个口罩进行合并固定,设计出了一个双层核酸检测口罩。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咽拭子,都能令佩戴者的口鼻腔不会同时暴露在外。

科技与人文 

#科普纪录片欣赏

除了鼓励同学们动手实践外,老师们也向大家推荐了《绿色星球》、《地中海》、《动物奇门功夫》、《萌宝出生第一年》等科普纪录片。

在自然界,有许多与人类紧密相关的生物却不为我们所熟知。通过这些纪录片,老师们也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动物、植物、地理等方面的知识。

同时,同学们也能从人文视角去更深入地了解科技、未来与人类发展的关系。在勇于创作发明的同时,也能增强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带着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去探索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

科学小达人

#上天入地

在康德双语小学部,同学们在居家期间进行了“上天入地”为主题的科学探究活动。大家可以从“天宫课堂”中航天员们演示过的液桥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在地球上的家中进行实践探索。

4Q班 李欣芮 水油分离实验 “彩虹雨”

另外,同学们还可以走近餐桌上的科学,了解常见蔬菜水果的营养、种植方法,进行二次培育实验,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这些趣味实验让学生们生动地了解生活中的科学,鼓励他们亲近自然,保持对世界的好奇。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在充满魅力的科技时代里,康德双语希望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引导学生们热爱科学,体验不同的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乐趣与魅力。

在居家期间,我们希望线上科技节活动能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科技节活动的精彩仍在继续,也期待更多同学能在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上释放思想的火花。

文章转载自:【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