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中学国际部初小段:科技节活动之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7 15:20:52

初小段:科技节活动之专家讲座

为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本届国际部初小段科技节的另一大看点是为期九天的专家讲座活动。初中段有幸邀请到来自中科院研究所,高校和创新型教育机构的大咖们,为学生们带来了九场涵盖了动植物学、航空航天与能源、历史人文等专业领域的趣味线上讲座,以贴近生活的视角全方位展示了科学世界的无穷魅力,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知识之旅。

在首日讲座“人类与蚊子的爱恨情仇”中,王四宝老师提出并回答了许多听众关注的问题,比如蚊子如何传播疾病,如何有效克制蚊子等,也介绍了以阻断病原体传播为核心的新型灭蚊计划,这是比消灭蚊子更加两全其美的方式。在晁代印老师的讲座中,学生了解了很多不曾听说过的植物,尤其是他们为适应环境及抵抗外来生物攻击所采用的生存方式。

初小段 | 科技节活动之专家讲座

李序文老师介绍了海洋生物不仅在保健产品的研发与制作领域有突出贡献,还在化妆品、中药及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用途。穆扬老师介绍了现代科学备受关注的四大领域:基因工程、人工智能、量子化学和可控核聚变,深入讲解了核聚变与核裂变的差别和原理,以及利用核聚变作为新能源来摆脱未来能源困境的可行性方案。

初小段 | 科技节活动之专家讲座

“拼死吃河豚?——兼论食品的安全与风味”标题已足够吸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刘源老师生动地讲述了河豚作为食物的历史。周家乐老师从核酸检测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芯片的历史和背后的原理。谢芩老师详细介绍了细菌和病毒的区别。从中药到西药,谢芩老师的讲座帮助听众了解医药历史上重要药物之特性,以及对人体的不同影响。

初小段 | 科技节活动之专家讲座

丁广吉老师的两场讲座从上海方言与美食讲起,带观众领略了上海与众不同的历史与文化。讲座分析了许多有趣的文化现象,比如常见上海话与词的发音、意思,上海独特的饮食文化等,并针对这些现象从历史的角度进行了追根溯源。

初小段 | 科技节活动之专家讲座

通过聆听讲座,学生们在眼界大开的同时,也为专家们对科学和科研事业的热情所感染,为历史长河中不断攀登高峰的科研人员的坚持而动容。我们期待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和点亮学生们的科学梦,探索无极限,挑战不可能!

文章转载自:【上海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