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中学国际部妙趣点亮云课堂,暖心互动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25 11:39:59

临港校区 

一台电脑、一张桌子、两三本教材和一盒文具,我们就这样踏上了网课的旅途。触不可及的课堂与平时有何不同,又是怎样一番风景?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进上海中学国际部临港校区云课堂!

“丁零零”,闹铃声提示着晨会开始了。1-1班的孩子们正做着运动——This or That。张老师在问,“你们喜欢狮子还是老虎?请跟随屏幕做不同的运动。”Mr. Tansey会结合每周的主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照片和故事——他十七岁的哈利波特装扮和现在的形象构成了鲜明的对比,引得屏幕一端的孩子们捧腹大笑。在Daily Challenge中,同学们会挑战不可能,比如不用大拇指拿起一本书,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小挑战瞬间开启了清晨的第一份行动力。

1-2班是Breakfast Day,孩子们一边云共享着自己的早餐,一边欢快地唱着天气歌,“Today is Monday, May 18th, 2022. ”Ms. Pearson总会用一个又一个问题,引发他们的思考,如母亲节到来之际,请大家回答“What will you give to your mum?”。孩子们暖心作答,老师真诚呼应,爱的教育就如涓涓细流般滋润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施老师会带着同学们接龙朗读《没头脑和不高兴》,“砰,没有接上下一句,就会烤焦哦。”一个个小脑袋立刻变成聚精会神的“小爆米花”,有声有色地朗读起来。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开始了忙碌而有意义的一天。

各式接龙、云派对、汉字谜语、你画我猜、男女比赛、小老师讲课、寻宝游戏、趣编故事,一个接一个妙趣横生的游戏比赛不仅让孩子们巩固了所学,夯实了基础,更勾勒出线上课堂的多姿多彩。

“各科活动齐聚云上,

在线教学精彩纷呈”

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音体美老师设计并组织了同学们喜欢的各类线上活动,旨在培养兴趣,激发潜能,让每一个孩子的线上互动环节有更多乐趣和体验,促进健康成长。

体育课上陈珍丽老师准备的各种趣味活动是同学们最期待的,即使隔着屏幕,也能够迅速点燃他们的活力和热情。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镜头前挑战各种动作,还经常能吸引到家长们也参与其中,看似常规的线上体育互动也逐渐成了快乐的“全家总动员”。

周五晚上的云跳操则是同学们体验音乐与运动的完美结合。看着临港校区王海燕老师微信视频,在这场特意为临港校区同学们准备的尊巴直播课上,很多同学和家长们一起欢乐地运动,感受全家一起跳操的乐趣。

这是我们在临港共同渡过的第一个春天,意义非凡。同学们积极参加了一场名为“我在临港的第一个春天”的云画展。孩子们拿起画笔,描绘这美丽的春日景色,一朵花,一片云,汇聚成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冀。孩子们相聚Fotoo云端,不仅欣赏到同伴的创意佳作,也可以在平台上给自己喜欢的作品点赞留言。

音乐互动课总是那么美妙悠扬,跟着音乐老师唱那首好听的歌吧,让美妙的歌声把孩子们带回到曾经的课堂。看到黄雪蓉老师在学校的钢琴房里上直播课,同学们感叹地说:我好想回学校去!

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配合下,一年级同学们居家学习的自主性日益增强,不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勤学善学的好榜样。每周各学科的优秀作业都在LC上和E-class上进行了精彩展示,孩子们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工整规范的书写习惯也在一页页作业中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互学互鉴、共促共进的学习氛围也愈发浓烈。

临港校区 | 妙趣点亮云课堂 暖心互动伴成长

每一份认真都会被看见,每一点努力都值得被肯定。瞧——体育老师给Benson同学的留言“你的动作练习标准到位,认真的你实在太帅了”;Kevin同学居家生活别样精彩,拍摄视频用心记录着每一项课题活动;Emma同学学了音乐课上的杯子舞后,在家和妈妈合作完成了高难度的律动表演,赢得大家啧啧称羡;Isabella同学英文写作时可谓才思泉涌,一个故事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一整页……

老师们的细致批阅和花式评价也激励着孩子们保持积极高昂的学习劲头,暖心的评语、独具特色的表扬条陪伴着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也激发着他们不断挖掘自身潜力。

临港校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疫情阻隔了我们的相聚,但是这次考验也让师生的手牵得更紧,心靠得更近。让我们一起携爱与责任,快乐前行!

文章转载自:【上海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