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全国第十!广东碧桂园学校代表队进军USAD全球站!!

发布日期:2022-06-28 17:04:56

USAD简介

USAD (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 中文名称是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是一个考察高中生综合学术能力的竞赛。USAD以特别的团队竞赛方式进行,主题性跨学科的竞赛内容和极高的学术价值,它每年围绕一个新主题,是结合主观与客观方面考察的竞赛项目。USAD向来受到名校青睐。

2022USAD荣誉

全国第十!GCGS代表队进军全球站!!

这次我们的这支USAD独苗队伍带来了历史性的突破,成为GCGS第一支冲进全球站的队伍。相信未来队伍能够愈战愈勇,越飞越高!

全国第十!GCGS代表队进军全球站!!

USAD seed

除了USAD全能组外,USADseed(种子模式)成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斩获了多枚金奖

备赛感言+经验

赖怡君Sissi(队长)

我一开始认识USAD(美国十项全能)还是在八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参加的是USAP(美国五项全能)。那时候的我其实没有想过要再次参加,因为属实是有挑战性的一个竞赛。我还记得我参加USAD是因为历届全球冠军队伍能见到总统,而且我们学校虽然之前成绩不错但是都很遗憾未能晋级全球赛。所以我当了USAD社长后就觉得一定要带BGY这支队伍进一次全球站。

关于备战:我关于备赛的准备是这样规划的。首先,给每个队员分配一个他们熟悉的学科,一个星期读完一章,并在下一个星期一至四的晚修分享所读内容,然后开始做所属章节的习题。就这样重复,直到完成整本书,当然有些书的章节比较少会先完成,就把原本属于分享它的时间用于分享其他学科内容。当全部书本都读完后,我们开始做bloom上的题。这些选择题是大家一起做的,对查漏补缺还是挺有效的。中途我们也有找博士工作室(学校的一个高级组织)的博士帮我们讲解一些专业知识。一般我还会帮大家整理一些笔记,不同于bloom上的总结,我的笔记可能是那种虽然简洁了不少但是内容仍然会落实到细节的,因为USAD是喜欢时不时来点细节的那种。整体来说效率还是挺高的。基本上所有同学也很配合的完成任务。

关于收获:USAD我觉得是个很神奇的竞赛。备战的时候确实会很累,因为有六七本书要读,每天还有很多作业。但是它很能帮自己提高各种能力。我觉得吧有时给自己一点挑战更能push一下自己的极限,也会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比如说时间管理能力、受压能力、阅读能力等。这些对我学习其他学科还是蛮有帮助的。同时我感觉参加USAD锻炼了我的交流能力,因为这是一个团队的比赛,然后我们还有来自不同年级和部门的同学,我们经常也会需要在一起讨论知识点和错题又是还要在大家面前讲知识点,所以说对我的表达能力还是有所提升的。总的来说,那段时间让我过的很充实,也让我成长了不少。我也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全球赛。

王粤莹Sukey

因为USAD主要考察的是客观上对于七门学科(文学、艺术、音乐、科学、经济、数学、社科)的掌握能力,以及主观上写作、面试、及演讲的能力。因此,在备赛期间需要着重准备的,是对于客观知识点的学习,以及在写作、英语演讲能力上的提升。

从学习客观知识的角度来说,需要分为时间规划与任务分配。由于我们备赛时间较为紧迫,且任务量较重,所以有效的安排分配对我们的比赛是不可或缺的。每位参赛队员都会被分配到相对应的学科,各自学习所负责的学科后,在开会时间互相分享教学,以节省时间。而针对单项学科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和我们课内自学的方式是相差无几的;所以将课内掌握的自学方法应用在USAD的学习上即可。同时,在官网上也会有许多附加资料,都是可以辅助我们学习的。

而从主观能力的提升上来说,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一蹴而就的。只能够通过日复一日的累积练习来不断进步。其实USAD所考察的写作、面试及演讲,也是我们在留学生活中所不可缺失的,所以每日练习不仅仅是对USAD的准备,更是对自己软技能的训练。对于内容方面,我个人认为需要先注重逻辑,再去关注用词、语法、句式、结构等等。如果一段话没有基本的逻辑,那么语法和用词再好,也不过是丰墙峭址,浮泛无根。

总之,USAD的备赛主要是围绕时间管理与任务量展开,只要能够有效管理时间、按时完成任务,就一定能够收获更多技能与知识,顺利完成比赛。

朱羿Coco

这一次真的不虚此行,令人难过的是这虽然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USAD了,希望比赛越办越好,选手们也要谨慎参赛,好好读书,获得佳绩。USAD能给你的,真的不止是知识和荣誉,还有各种能力,友谊,还有一生难遇的机会和经历。

董易Benson

我认为USAD备赛最需要的是对于材料的掌握。每一学科的Resource guide都是一百多页,而考试时也经常考到一些小细节,所以求高分当然记得越多越好。不过要真正的理解这些知识点,还要对衍生知识点有充分的理解(历史,政治,社会环境)。个人在复习的时候并没有完全按照Resource guide,而是自己在网上找视频资料了解背景。在学习过程中,我彻底改变了我对美术的看法。通过了解美术史以及各种艺术风格和流派的演变,我甚至可以从4个选项中蒙出比较合理的答案。在USAD的备考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不过同时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建议时间非常非常充裕的同学考虑这个活动,总体而言还是很好的。

刘家旭Cathy

参加USAD对我而言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我在参加过程中学到了许多。由于USAD考察的内容非常多,学科跨度很大,例如社会科学,数学,文学,音乐等各方面知识都会出现在考察中,所以我们选手需要阅读的各类教材和资料也很多,这对于参加的选手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小组制定一个非常有效的策略——分工合作。具体来说,就是我们小组内部把各个学科任务分给组员,精确到哪一个人负责哪一章的内容。组员看完之后总结整理出大纲。这样做除了能便于其他组员快速准确地学习这一部分,也提升了组员的学习热情,因为我们通常是让组员学习他们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比如喜欢社会科学的组员就看社会科学,喜欢数学的组员就看数学部分。这种模式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希望我们可以继续过五关斩六将,一路向着目标进发。

夏凡April

一开始,我加入USAD是因为一个学姐(我们的队长)问我是否有兴趣。我被告知在高中期间参加学术竞赛是很重要的,并认为这将是我尝试它们的一个好机会。我必须承认和一群我从未见过的人在一起比赛是一种奇怪的经历。我们是一个相当小的团队,但尽管如此,我们每周的阅读和学习材料都是有组织和有序的安排的。

如果我说这没有挑战性,那一定是在说谎。有那么多的科目,而且很难理解和记住这么多页的学习材料上的信息。然而,我们的小组采用了将研究对象划分给不同的人的策略,一旦他们掌握了理解,他们就会反过来告诉我们他们的发现。我负责更深入地研究文学这个话题。令人惊讶的是,我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鄙视它,而事实上,阅读别人的作品是相当有趣的! 但是我认为我仍然可以提高我的表现,我希望我能在全球站为团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章转载自:【广东碧桂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