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积极教育让孩子掌握幸福代码——广东碧桂园学校“积极心理学”应用案例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30 15:45:05

6月27日晚,广东碧桂园学校“积极心理学”应用案例交流会顺利召开。10位一线教师及生活老师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中实践积极心理学的案例。会议由德育教研室张清理主任主持,广东碧桂园学校程晋升校长和张龙副校长指导。

张泳欣

积极心理学在幼儿阶段的实践

汪苇航

宿舍区如何提升学生幸福感

张苗苗

积极心理学在主题班会中的应用

朱莉

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

王曼

靠近她,温暖她,幸福我

余武姮

我与803班文化有限公司的那些事

张  慧

积极且走心,教育更有效

韩凌霜

我的钢琴公主Alice

瞿莉莉

积极是一种竞争力

陈嘉顺

积极心理学在个体辅导中的应用

01

我们如何培养充满幸福感的下一代

张龙校长做了题为:践行“积极教育”,增值“快乐人生”的主题报告。

他从积极教育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密码、积极教育可以弥补传统教育的不足以及积极教育符合人类大脑活动规律三个方面说明了为什么要倡导积极教育。

张校长强调了我校积极教育的着力点,指出了我校“积极心理学”学习和实践的下一步方向是“向积极教育的理论研究和探索迈进”。

要办中国最好的国际化学校,我们必须要阔步往前走,必须坚持积极教育这个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我们要运用积极教育来提升我们的工作层次。

02

ACE王者之力,是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孩子的品格》书中有这么一段话:“我们的孩子,是今天的孩子,也是未来的主人,更是开创更美好、更丰盛、更幸福的时代的建设者。未来一定是更好的时代,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积极地感受、设计和创造。”

博实乐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

广东碧桂园学校校长

程晋升先生

要以积极心理学为基础,打造积极教育。为创建中国最好的国际学校而努力。

程校长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创设工作的意义,赋予工作更深刻的内涵。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育栋梁!

广东碧桂园学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教育事业树立光辉典范,这个就是我们的意义。我们全体干部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为了创建中国最好的国际学校而奋斗。我们所有的老师如果都能把工作上升到这个层次,那么我们就找到了我们的幸福。

只有幸福的老师才能培养出幸福的下一代!

未来教育本质就是要重塑真善美,我们全体GCGS人,要牢记“智仁勇、真善美” 这六大品质,打造属于我校的积极教育特色。

清华大学心理学主任彭凯平教授在他所写的《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一书中,提出了三种高阶能力:审美能力Aestheticism、创造能力Creativity、同理能力Empathy,因其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合起来ACE,就是扑克牌中的王牌,所以把这三种能力叫做王者基因。

王者基因其实就是领导力,就是全球胜任力,就是领袖品质。我们的积极教育就是要培养王者之力,就是要培养全球胜任力,就是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领袖品质的高端人才。

文章转载自:【广东碧桂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