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18年全国国际学校前十强名单

胡润百学

发布日期:2021-10-09 15:09:04

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2018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这是胡润百学第二次发布“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榜单录入了来自24个中国大陆城市的百强国际学校。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全国国际学校中,前十强国际学校是哪些学校?具体分布在哪些城市?

2018年全国国际学校前十强名单

2018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前十
排名2018 排名2017 学校 指数 城市
1 5 上海中学国际部 100 上海
2 3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98 北京
3 1 包玉刚实验学校 95 上海
4 2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94 北京
5 6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87 上海
6 10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85 深圳
7 11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81 上海
8 19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 78 北京
9 31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 76 北京
10 4 北京市鼎石学校 74 北京
10 22 广东碧桂园学校 74 佛山

上中国际排名全国第一。目前有近3000名学生。招收对象为1-12年级的学生。上中国际毕业生报考国外名牌大学的录取率达70%左右,其中不乏有哈佛、耶鲁的录取生。

北京德威排名全国第二、北京第一,全国排名较去年上升1位。目前国内德威学校有6500名学生,全英文教学,其外教比例高也被行业推崇。

上海包玉刚排名全国第三、上海第二,全国排名较去年下滑2位。学校提供小学一年级至高中12年制的学历教育,包玉刚实验学校的优势是双语教育、全人教育和国际课程。

北京顺义排名全国第四、北京第二,全国排名较去年下滑2位。创建于1980年,是北京第一所国际学校,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是为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员的子女提供教学服务的全日制外商独资事业单位。

上海世外排名全国第五,被称为上海最难考的民办国际中学之一,拥有外语和计算机两大特色学科。

人大附中ICC位列全国第九,去年人大附中ICC共收到890封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香港的录取通知书,包括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等知名大学。

而我们可以看看在百强名单中,各个国际学校所分布的地区:

百强学校地区分布

2018年百强国际学校地区分布
排名 排名变化 城市 数量
1 ↑1 北京 26(+5)
2 ↓1 上海 23(-3)
3 0 广州 12(+1)
4 0 深圳 8(0)
5 0 苏州 6(+1)
6 0 成都 4(0)
7 ↓1 南京 3(-1)
7 ↓1 青岛 3(-1)
9 长沙 2(+2)
9 ↑2 重庆 2(+1)
11 0 常州 1(0)
11 0 大连 1(0)
11 0 佛山 1(0)
11 海口 1(+1)
11 ↓2 杭州 1(-2)
11 0 济南 1(0)
11 0 宁波 1(0)
11 0 无锡 1(0)
11 ↓1 天津 1(-1)
11 0 武汉 1(0)
11 西安 1(+1)
11 镇江 1(+1)
11 0 中山 1(0)
11 0 珠海 1(0)
11 昆山 1(+1)

北京和上海是国内优秀国际学校的重要聚集地,上榜学校占整张百强榜单近一半。

其中北京比去年增加5所,达到26所;

上海比去年减少3所,有23所;

广州排名第三,比去年增加1所,有12所;

深圳排名第四,和去年一样有8所;

苏州排名第五,比去年增加1所,有6所。

上海平和、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人大附中ICC和广东碧桂园为今年新晋前十学校。

去年位列前十的上海美国学校、北京京西和上海惠灵顿今年分别位列第12、12和14位。

有些家长特别关心哈耶普斯麻级别的录取,一旦有学生成功进入哈耶普斯麻,就引起广泛关注,如七宝德怀特2017年首届毕业生即有斯坦福录取,但2018年虽无哈耶普斯麻级别录取,也有众多其他名校录取,关注度下降引起排名下降,并不代表学校的教学质量下降。

《2018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来源于胡润百学对国际教育专家开展的一对一问卷调查,受访者中有一半是国际学校校长或资深老师,还有一半是国际学校投资人及其他教育行业专家如留学机构、培训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教育研究机构和教育行业协会。

2018年全国国际学校前十强名单已经介绍,有你所在或者心仪的学校吗?赶紧去看看吧。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