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江苏国际学校

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26 15:54:16

浏览:23次

学校简介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下称“常熟UWC”)于2015年创立,是中国内地的第一所、全世界第15所UWC。常熟UWC为学生提供一个多元文化的环境、具有挑战性和转型性的教育体验。我们的“知行”项目和寄宿生活给予学生十分宝贵的体验式学习经历。我们鼓励学生主动交流促进相互理解,互相尊重,承担责任、追求理想,并培养学生解决纠纷和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所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学校,常熟UWC提供高质量的两年制IBDP课程和一年制预备课程。所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背景的学生都需住校以便充分参与及利用学校提供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社会公益创业及环境保护等项目。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位于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南,昆承湖西北隅,总面积约140亩,幽静平和且与城市关联的校园为师生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与社会活动平台。校园设计由中国著名建筑师莫平亲自操刀,莫先生早年师从世界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毕业于哈佛大学建筑学院,在中美两国具有二十一年的从业经验。 校园设计灵感起源于中国南方特有的江南古镇与湿地风貌,以小城镇规划的紧凑及贯通方式连接校园各主体建筑,为师生提供了无阻碍的交流与学习空间。设计师同时在节能减排及环境的可持续性保护上多有考量,运用了多项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如纳米光触媒空气净化、湖水热源泵系统、太阳能发电板、风能与太阳能路灯和全智能中央空调等)。 从建筑哲学与理念而言,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校园建筑群在功能与设计上体现了UWC运动的使命,既“通过教育,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课程设置

FP课程

FP课程为期一年,是一项设计严谨的学术课程。基于UWC体验式教育模型,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具备独立的、终身学习的能力,并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FP课程为学生提供全面而必要的学术基础和准备,帮助他们顺利过渡到IBDP课程。

除了可以全方位参与与知行项目和住宿生活,FP课程还提供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必修课和选修课。这些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储备知识,培养可转化的技能,包括批判性思维,研究能力以及协作能力,以在IBDP课程中取得成功。课程中的每门学科都将由探究式的教学方法驱动,聚焦概念,并基于真实的本地和全球语境展开,培养能够对人类社会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持开放态度,具有全球视野的学生。

该课程的核心内容包括:

The core features of the curriculum课程内容 Subjects

学科 ClassesRequired

选课数量 UWC FP Core

FP 核心课程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思维

Peace & Sustainability

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Passion Project

Passion项目

 Languages

语言

Chinese or Mandarin

中文或对外汉语

English or EAL (based on placement test)

英语或英语强化(按分班测试)

Mathematic

数学 Mathematics 

数学

Sciences

科学

Physics 物理

Chemistry 化学

Biology 生物

Design Technology 设计科学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Individuals & Societies

人文与社会学

History 历史

Geography  地理

Economics 经济

Arts / Additional Languages

选修(艺术或语言) Additional Foreign Languages 选修语言

French 法语

German 德语

Spanish 西班牙语

Arts or Additional Foreign Language.

选修一门艺术课或语言课

Arts 

艺术

Theatre 戏剧

Music 音乐

Visual Arts 视觉艺术

Film 电影

Free choice

选修

Choose one more subject from Sciences, Individuals & Societies, or Arts / Additional Languages 

从科学、人文与社会学、艺术或其他语言课程中任选一门选修

概述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是世界公认的高学术水准的大学预科课程,其课程体系具有国际性和挑战性并重视学业质量和社会服务, 而且通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

IBDP的毕业生来自多元文化的背景,并怀揣不同的抱负和梦想,他们将申请到世界各地的大学继续深造。截至2016年,全球共有4,000所IBO认证国际学校,超过70,000名职业IB教师和一百万名就读IB项目的学生。在过去的12年中,有超过100,000份DP学业证书被送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数据来自IB网站:http://www.ibo.org)。

通过IBDP课程,学校培养学生:

对知识的掌握既有深度又有广度

拥有健康的体魄、敏锐的思想、良好的品行并且富有爱心

学习至少两门语言

在传统学科上有出色表现

通过独特的知识理论课探求知识的本质

通过深入的研究完成一份原创学术报告,以拓展论文的形式发表

积极参加具有挑战性的CAS课外活动(创造Creativity、行动Action、服务Service)

核心要求: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IBDP)课程由三个核心项目和六个科目组组成。

三个核心项目:

知识论: 探索、发现学科之间的联系和知识的本质。学生学习批判性地思考课内和课外获得的知识和经验

拓展论文:独立完成4000字的研究性报告

完成一个与创造、行动、服务有关的项目

这种核心要求和科目相结合的方法正是要使偏重“精与专”的学生和偏重知识面广泛的学生都能取其所长,补其所短。

课程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学会如何学习、如何分析问题,如何研究有关人类、语言、文学、社会行为及对我们所处的全球环境进行科学分析并得出结论。

所有学生需要选择三门必修高级和必修标准级课程。每一组至少选一门课程。学生可以从科学、人文社会和语言课程选一门替代艺术课程。

在常熟UWC,所有学生必修一门至少两年的中文课程。

作为落地在中国内地的第十五所世界联合学院,学校制定了特别的语言政策,即所有在校学生都必须修读一门中文课。中文课不仅作为IBDP文凭课程最终成绩的组成部分,对于身处UWC如此国际多元环境中中国学生的文化身份认同,对于帮助来自世界各地一百多个不同国家的外国学生,成长为会汉语,懂中国的友好文化使者,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为满足不同学生学好中文的不同需求,合共开设和运作着十种不同类型的中文课程,包括IBDP语言文学两大学科组别的七种课程,同时还针对FP预备班年级学生的需要,开设三种不同程度的校本中文课。

(一) IBDP第一学科组:

• 中文A:文学课程(高级程度和普通程度)

• 中文A:语言和文学课程(高级程度和普通程度)

(二) IBDP第二学科组: 

• 中文B:语言课程(高级程度和普通程度)

• Mandarin Ab initio 初级汉语课程

(三)FP 中文校本课程

• 中文母语课程

• 中文非母语课程

• 汉语会话课程

招生简章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向JSC递交申请:

1、UWC招生对象特征

●   如果你充满自信并具备以下特质,我们欢迎你报名申请:

●   服务意识和热情

●   重视学术成就

●   对探究不同文化和语言充满好奇

●   有决心拥抱挑战

●   领导潜能

2、国籍和现居地

●   在世界任何地方居住的中国大陆公民;

●   居住在中国大陆的非中国大陆公民;

●   居住在中国大陆以外,并且无法通过当地UWC选拔流程申请的非中国大陆公民。

3、接受正规教育的年限

●   申请FP课程(10年级)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至少在9年级或10年级就读。

●   申请IBDP班(11年级)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至少在10年级或11年级就读。

4、年龄范围

●   申请FP课程(10年级)的学生在2022年8月时应在15-18周岁之间。

●   申请IBDP班(11年级)的学生在2022年8月时应在16-18周岁之间。

费用

申请费用

申请费(提交网上申请表时)为人民币500元;如若被邀参加选拔日,选拔日费为人民币750元。

因家庭财务状况而无力支付申请费用的申请者,请联系UWC中国联合学生选拔委员会申请费用减免。

电子邮件请发送至info.admissions@uwcchina.org。

学校费用

2022-2023学年,18所UWC的费用从15万人民币到40万人民币不等。常熟UWC总费用为每学年37万人民币左右,包括学术课程、知行项目以及住宿项目。所有这些项目都是UWC独特的教育体验中相辅相成、不可缺少的。

付款细则

请使用人民币缴纳相关费用,直接点击付款链接/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付款二维码,打开付款页面,选择“招生费”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申请费”或“选拔日费”,并填写其他信息。所有银行手续费由付款人承担。请在支付完成后,留存相关截图作为付款凭证。

付款链接:https://feecollection.uwcchina.org/uwc.php/index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

苏州中学国际书院,简称苏州书院(SOOCHOW ACADEMY),源自1927年汪懋祖校长创立的江苏省苏州中学校(Soochow Academy)的西方文学和英语课程项目,名师有吕叔湘、杨荫瑜等,为中 ……[查看]

2022-06-29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设立于2012年,并于2015年搬至专门建造的新校区,与其姐妹学校苏州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享该校区。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是面向14至19 ……[查看]

2022-06-27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

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原名常熟国际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昆承湖畔,2011年由政府投资建成,交伦华教育集团全面管理,目前实施从幼儿园到初中十二年一贯制教育,在校学生2000余 ……[查看]

2022-06-23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4年,是由苏州光华教育集团投资管理的一所全日制高端民办K12学校。学校位于苏州高新区竹园路201号,历经27年的发展,如今的苏外已经成为区域 ……[查看]

2022-06-22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