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2-01-28 17:36:56

浏览:94次

学校简介

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是一所建立于1954年初高中一贯制的公办学校。是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上海市文明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ESD)示范学校、德语DSDII语言项目德国政府指定合作校、国家汉办基地、上海市侨办基地、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等。

学校以“日语见长、多语发展”为办学特色,目前开设了英、日、德、法、西为第一外语,韩、泰为第二外语。学校共有两个校区、1600名学生、教职工200人、外籍教师8名、外国学生近70人。共有7个年级43个班级,其中设有双外语实验班、零基础日语班、零基础西班牙语班。

学校硬件设施齐备,共有两个校区。实验室、图书馆、大礼堂、日式茶室、国际交流中心、读懂中国文化体验馆、创智学习中心、上海市多语种考试评价中心、我的甘泉学习体验中心、击剑房、武术房、兵乓球馆、教工咖吧、书吧、屋顶花园一应俱全。学校配有中外学生公寓、外教公寓、外国学生食堂。配有专门的多语中心、中等日语研究中心、进路指导中心、广播电视中心以及高翻实训中心。

学校已与海外10多个国家近40所学校签约为姐妹校,每年接待外国团体近千人,举办各类海外学生长短期汉语培训活动。每年派师生赴海外短期访问近百人,近10人赴海外长期进修和交换留学。学校在澳大利亚凯斯博中学以及美国纽约爱德华中学分别开设了孔子课堂,在日本、韩国都设有学校事务所。

学校与海外10余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有近30名学生通过学校推荐赴海外知名学府就读。还有部分学生通过留考,被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录取。每年有近10人通过DSDII考试被德国公立大学直接录取。学生在全国乃至世界各类多语种竞赛中屡获佳绩,不仅蝉联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比赛冠军,还获得了全国多语种技能大赛日语、德语双料冠军。

办学理念

办学宗旨:培养有教养、有个性、有竞争力、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

教育理念:发现人的价值,开发人的潜能,提升人的素质,张扬人的个性。

办学理念:民族情怀、国际视野,走特色发展之路。

特色课程

中华传统文化课程

国学课课程:

我校现开设有《慈善是一种文化》、《中国民俗文化》、《国学》、《和我一起读红楼》、《诗词中的国学》、《民俗文化》、《中华武术》、《上海方言》、《绍兴文化之旅》、《南京爱国之旅》、《曲阜国学之旅》等拓展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两大类群。

以此推进国学特色与语文学科的有机结合,国学特色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传承民族文化知识,让学生不断接受国学熏陶,积淀国学底蕴,提升人文素养

多语创新课程:

我校现开设英语口译(中高级)、日语口译(中高级)、德语口译(中高级)、法语口译(中级)以及多语演讲辩论课程五大板块。

课程强调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体验探究性学习,进一步强化外语教学、思维提升、文化熏陶的有机结合,精心设计“同传”实战、辩论与演讲等适合甘泉学生认知水平的高阶思维活动,引导学生开展深度学习,提升创新思维能力。

二外课程:

学校现共计开设了九门二外选修课程,分别是英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语、泰语、俄语、意大利语。为甘泉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多语学习平台。

其中我校自主开发的日语二外和德语二外被收入上海市共享课程库。

一外课程:

我校除英语为第一外语以外,1972年开设日语为第一外语,后又陆续开设了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为第一外语。目前我校第一外语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五门。

招生简章

根据《上海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实施方案》(沪委发【2021】4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沪府办【2021】4号)的精神及2021年度本市中招相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我校作为上海市特色高中,2021年面向全市招收自荐生,招生计划数为当年高一年级招生计划总数的20%。
二、招生对象
具有上海市中考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并有志于以日语、西班牙语、法语(三者选其一)作为高中阶段第一外语学习。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录取:
1.综合素质优秀 初中阶段曾获得区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个人荣誉称号,担任过区级及以上学生群团组织负责人。
2.外语能力较强 初中阶段具有较强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具有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学习经历或语言基础;具有相关语种的区级及以上国际交流活动经历。
3.其他特长优势 具有进取和质疑精神、较强的领悟性和思考力、主动学习与探究的品质。初中阶段曾参与过课题研究并有相应成果、或在某领域才能突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