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市第六中学2023年高中招生问答来了

广州市第六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9 12:25:21

秉黄埔长风,铸神州栋梁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35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第六中学</a>

煌煌校史,允文允武

六中创校,肇自民国。养黄埔军校之气魄,无惧沧海横流;撷西南联大之英华,笑看风云激荡。二源交汇,文武并茂。

1937年春,黄埔中正学校在长洲岛黄埔军校旧址创办,校训“亲爱精诚”与校歌均沿黄埔军校之旧,校名于1949年改为广东省立黄埔中学。

1945年秋,西南联大学子黄赏林、杨启明、古师勋、赖启国等于鹭江筹办私立长风中学,秉承西南联大“刚毅坚卓”之校训,以“科学、民主、生产、劳动”为办学宗旨。

1950年秋,广东省立黄埔中学与私立长风中学合并为省立珠江中学,定址于鹭江。从此,黄埔血统与长风精神融为一体,刚柔相济,1953年定名为广州市第六中学。现仍以黄埔军校校训“亲爱精诚”为校训,续唱黄埔军校校歌。黄埔长风,继续永守!

泱泱文化,惟德惟才

六中学统,渊源有自,授六行六艺之业,博我以文,传中正中和之道,约我以礼,发扬吾校之精神,志士仁人共勉之!

“六行”出自《周礼》,即 “孝、友、睦、婣、任、恤”六种善行。“六艺”有二义,一指孔门六科,即“礼、乐、射、御、书、数”,二指儒家“六经”,即《诗》《书》《礼》《乐》《易》《春秋》。今合此二义,泛指教育内容之丰富。

“中正”采《易·离卦》“柔丽乎中正”之意,指行为端正,合乎正道。“中和”见于《中庸》:“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发而皆中节,谓之和。”意指天地万物各得其所,臻于合谐。

六中以“允文允武,惟德惟才”为办学理念,作育“懂感恩、会思考、能吃苦”之学子,广传“六行六艺”,精英云集,力倡“中正中和”,天下响应!

2023年招生问答

1

近几年的招生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7年录取分数线为704分(非户籍生698分),2018年录取分数线为691分(非户籍生712分),2019年录取分数线为687分(非户籍生694分),2020年录取分数线为707分(非户籍生721分),2021年录取分数线为707分(非户籍生683分),2022年录取分数线为730分(非户籍生720分)。每年录取分数的变化主要取决于当年中考试题的难度大小和总分的变化。

2

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招生总人数?

我校为市属普通高中,根据今年广州市的招生政策, 面向全市十一区招生,并全部在第一、二、三批次录取,普通高中总共招收750人。另新招国际班75人,在第三批次志愿填报。

3

今年自主招生的计划和范围如何?

2023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数为75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22人,面向全市进行自主招生。

4

今年是否招收名额分配学生?有何要求?

近年来,我校面向广州市十一区在第二批次招收名额分配学生(占招生总人数的50%)。名额分配只针对学籍、户籍在广州市十一区内的考生。

5

今年是否招收非户籍生?

我校今年招收非户籍生(15%),学籍在广州市、户籍在外地(市)或外省的学生可以在第一或第三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广州市第六中学

6

如何估计是否能考上六中?想报考六中如何填报志愿更合理?

大部分初中学校的教学质量比较稳定,每年考入我校的人数变化不大,所以考生可以参照所在学校每年能考入省市重点中学的人数,综合评估自己的实力,合理填报志愿。根据往年数据,若想成功报考我校,必须在第一、二、三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广州市第六中学

建议考生在大胆报考自己理想学校的同时,合理填好其它批次的志愿,注意各志愿之间保持一定的梯度。

7

高一新生如何编班?

高一入学时,参考选科意向进行分班;高一寒假时根据选科重新分班,高一下学期学生仍可根据自身情况作出选班调整。

为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国家高中新课程标准的要求,今年我校高一将继续设立以下特色班:(1)黄埔班5个(4个物理类,1个历史类);(2)黄埔风班3个;(3)新知科创实验班1个;(4)科学探究实验班1个;其余为平行班。

8

高一新生走班如何安排?

我校将继续实行“行政班+教学班”的教育管理模式,以语数英为基础,根据学生选科意愿,参照学生共同选考科目情况,组建行政班进行教学,每个学生按最多一个选考科目实施走班教学。学生在行政班的统一管理中获得集体归属感,在走班中获得良好的个性发展。

学生在高一体验式学习一段时间后确定选科。计划在高一上学期末根据学生选科重新编班,高一下学期正式开始走班式教学。

办学条件

1

师资情况怎样?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老中青搭配合理,现有一线教职工223人,其中在职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86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04人,省、市级优秀教师33人,省市学科教研会理事、中心组成员35人,专职、兼职奥赛教练20人。

2

宿位和住宿环境如何?住宿生如何管理?

学校的学生公寓均为带独立卫生间和空调的套间,可满足全员住宿。配备专职宿管老师,实行人性化管理。

3

学生就餐情况如何?

学校食堂占地5900平方米,环境优美,包括教工餐厅、高一高二食堂、高三食堂、新餐厅(六中蒸功夫餐厅)、民族特色餐厅等五个功能区。早中晚时段均可同时提供超过4000人以上的饭菜,每天供应量可达10000人次。2022年新增一批智慧取餐柜设备,可提前一周预定餐品。

2005年,我校食堂成为全市中小学中为数不多的首批A级食堂。点心类、“蒸功夫”菜式、芝麻鸡等菜品深受在校师生、家长及毕业校友的欢迎。健康、营养、丰富、均衡、价廉物美是我校食堂的一贯特色。

4

学校图书馆怎样?

我校图书馆设置在中山楼二、三、四、五层,占地3000余平方米,设有主书库、综合阅览室、工具书库、教材资料室、自习大厅和一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馆内现有藏书16万余册,杂志300多种。

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30-下午18:00。

5

学校体育运动设施怎样?

我校体育设施完备,场地充足。现有国家级二类标准田径场1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1个,50米标准游泳池2个(配有OMEGA电动计时,其中1个为室内恒温游泳池),篮球场6个(配金陵篮球架),多功能体育馆1个,羽毛球场8个,排球场2个,乒乓球桌20多张,多功能健身室1个。

我校非常重视学生体育锻炼,各个项目的体育器材配备充足。部分器材实行自助式管理(即把器材放在运动场地固定的地方,学生在规定的时段,可以自行取用,运动完毕放回原处即可);部分器材实行借用制,学生凭学生证到器材室登记借用。另外,学生也可自带器材到校进行运动。

6

学校艺术设施怎样?

我校现有艺术场室包括合唱室、管乐室、音乐室、舞蹈室、民乐室、琴房、美术室、美术多功能室等,以及两个具备艺术表演功能的大型场馆。

7

手机如何管理?

教学区禁止使用手机,原则上建议学生带非智能手机回校,确需带智能手机回校的学生,可向学校德育处提出申请。

8

学校校园环境如何?

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是广东省“书香校园”,广州市“花园单位”。

9

学校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如何?

学校开设了37个高质量社团,有天文、文学、航模、模联、摄影、军事、棋艺、街舞、K歌、橄榄球、辩论、话剧、书法等社团,其中摄影社和街舞社是广东省优秀社团,K歌社、橄榄球社是广州市优秀社团。

10

走读生是否安排晚修?如何管理?

原则上要求全员晚修,每晚均有老师值班管理并进行学科答疑。

黄埔长风,青春有你!

亲爱精诚,刚毅坚卓!

这里是新港西路179号

广州六中欢迎你!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第六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