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深圳国际学校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1 11:18:27

浏览:54次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是一所中外合作全住读式,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新学校,也是深圳市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2001年2月13日,加拿大克雷蒂安总理访华期间正式签署合办协议,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领导,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领导与我校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2001年8月学校正式开学,迄今走过了十五年的办学校历程。

十五年来,在国家、省、市、区领导的关怀下,在中外教育专家学者的引领下,学校努力实践董事长彭建华博士“开创教育新世界”的办学思想,积极融合中西方教育精华,不断探索教育国际化、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教育优质化的可行途径。并于2009年6月,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

中西融合的教育教学特色:

(1) 课程体系中西融合

以中国课程为主,在开足、开齐国家教育部制定的课程种类的前提下,融合加拿大高中的部分优质课程,从而形成独特的融合性课程体系。并制定了对应的课程实施方案。

课程:
基础类
:中加两国高中课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提升类:语言课程(托福、雅思、SAT1/SAT2)

双语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艺术史

竞赛课程:英文美文朗读比赛、全美十项全能挑战赛、全美经济挑战赛、滑铁卢数学竞赛、滑铁卢国际化学竞赛、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中学生领导力比赛、机器人挑战赛

(2) 文化育人中西融合

有三分之一的教师来自加拿大,外教直接参与教学活动,使学校的教育不仅仅是课程融合、课堂、教师融合,而是大量的中西文化交流中形成共同育人的文化环境。

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的教育交流活动,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他们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与包容,更有利于学生的独立思考,有利于学生的主动发展,学校也在多年的中加双方共同执教,共同育人的过程中,创造着全球化时代的教育智慧。

(3) 升学方式与国际接轨

中加学校的突出之处,是能够突破我国现行高考制度的局限性,可以更充分的实施素质教育。我校学生毕业后,绝大多数人不参加国内高考,而是通过在学校三年的学业成绩及综合素质的表现来申报国外的大学,这与国外升学方式完全一致。

在历届毕业生中,所有申报加拿大等国外大学的学生,都能够百分之百被各大学录取,一些优秀学生能够录取到在国际上属于的大学或专业,如: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女皇大学、UBC大学、麦吉尔大学等。一些在国内高中无望上大学的学生,经过中加三年的培养,也能够实现他们上大学的美好愿望。

学校亮点

1. 新式媒体教学全国

新媒体走进课堂,彻底实现了计算机网络教学、课堂媒体化教学的愿望。学生学习知识的渠道再也不仅是来自书本和教师,而是有一个强大的网络资源来提供更先进、更及时的信息。教师们利用新式媒体上课改变了教学环境,增加了课堂的知识量,丰富了教学内容,促使课堂教学更好地向启发式,互动式、自主学习型教学转变,新式媒体教学更加促进了新课堂教学理念的实施与落实。

2.双语渗透,双语课程独具特色

学校在加强英语课程的同时,针对非英语学科大胆创新,实施了英语渗透式的双语教学,目前已形成了有效的课堂模式。

学校在双语课堂发展的基础上,对部分优秀学生开设全球承认的国际性课程,即大学AP课程。成立AP课程教学班,使部分优秀学生在很好地完成中加两国高中课程后,提前选修部分大学课程。学校通过AP教学,架起高中与大学课程的桥梁,使学生获得大学所应有的能力。

3.德育工作实效显著

学校德育工作理念是:人人育德 事事育德 时时育德。在具体工作中:

(1) 为学生搭建素质教育平台。学校成功申请成为国际圆方组织区域成员校,围绕圆方项目的六大理念,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锻炼学生的各种能力,推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2) 注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中外合作学校,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十分重要,爱国是我们德育的长线、常规课程。坚持每周一升国旗,每天唱国歌,每天看新闻。每学期一届的校园环保周。每学期一届的爱心活动月、每学期一届的法制安全教育周、每届高三都在神对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毕业典礼等等,这些常规的持之以恒的教育,使学生思想深处牢牢记住自己是中国人,即使身在海外,也根在中国。

(3) 创造温馨的宿舍之家。学校十分重视宿舍思想教育、安全卫生教育、宿舍文化教育、团结协作教育。让学生自己动手,打造一间间个性突出、特点各异、活泼温馨的学生宿舍。

中加学校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的新型学校,十五年来,中加人一直用行动诠释“融中西方教育精华,育国际型创新人才”的教育理念,始终坚守和丰富着中加教育的特色和内涵。中加人永远不满足,期待着有更多的中加学子活跃在世界舞台上,从容不迫地彰显中国人的力量与风采。中加人将继续怀着“开创教育新世界”的崇高理想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为把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建设成“国际教育合作典范、现代教育思想的代表、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而不懈努力!

载中国长城之厚重,怀加国枫叶之纯情,在东西方文化结合的支点上,守望中加教育的成功。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师资团队概况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师资介绍

Wayne Hillier

Wayne Hillier

毕业于迈莫瑞尔大学,曾在加拿大任教多年,目前是我校环境科学、社会学和英文写作教师。

Wayne graduated from Memorial University and taught many years in Canada before coming to China. He has been a teacher in Beijing Concord College of Sino-Canada for two years before coming to Shenzhen Concord College of Sino-Canada. He is our ma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teacher and also teachers Social Studies and Writing...

Lisa Hackett

Lisa Hackett

毕业于纽宾士域大学,11年级英语组长,英文第二语言(TESL)的资深教师。

Lisa graduate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and also has Teaching English Second Language Certification (TESL). She is going into her third year with us and is the grade 10 Social Studies Leader and the Grade 11 English Leader.

孙艳秋

孙艳秋

女 吉林人 ,大学本科 ,中教高级,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现任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校长,学校董事。曾荣获吉林市人民政府颁发模范教师奖;曾荣获吉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先进教育工作者;曾荣获“南山区优秀校长”奖。

治校理念:努力把学校营造成充满灵性的文化殿堂,洒满阳光的一片沃土,让学生智能卓越发展,身心健康成长。

张金仲

张金仲

男 安徽阜阳人,硕士学位,中教高级,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为AP中国语言文化教师,教学处主任。曾多次获阜阳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曾获南山 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曾多篇论文在“教育科研” “大学学报”“语文教学”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广东省市级课题《大面积提高高中作文教学效益的策略研究》的主持人;近年来辅导学生有多人在南山区演讲比 赛和作文竞赛中获奖。

教育教学理念:教育不仅要服务于当下,更要着眼于未来

立展华

立展华

男,四川人,博士学历,中教一级,有海外留学经历,英语部主任助理,现任教AP英语和雅思阅读。

曾分别在高中、大学、培训机构教过高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雅思、翻译资格培训等,曾获教育学会论文比赛一等奖。

教育理念:好教师要既会教学,又会研究。

李琼

李琼

女,四川人,大学本科,中教高级,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现高二年级英语教师,高二年级组长。曾被评为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山区优秀班主任;曾获南山区班主任技能竞赛三等奖,全国白板竞赛课三等奖。

教育教学理念是: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招生对象:高中生

入学要求:需通过学校组织的入学招生考试

主要留学国家:加拿大

学习模式:全日制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深圳新哲书院

深圳新哲书院

深圳新哲书院前身为讯得达国际书院,2011年,与深圳实验学校合作开设国际班;2020年,与深圳实验学校合作升级,双方携手打造“深圳实验学校国际教育基地”,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查看]

2022-01-25

太子湾实验部

太子湾实验部

太子湾实验部是由美国最负盛名的国际教育机构International Schools Services(ISS) 和走在深圳国际化教育前沿的领科教育联合举办的、注重双语言和双文化的浸入式 ……[查看]

2021-10-28

深圳查特豪斯书院

深圳查特豪斯书院

作为英国最伟大的历史名校之一,查特豪斯拥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学术成就斐然。查特豪斯是1868年写入英国法律中最初的九所“公学”之一,自1611年建校以来,一直在英国 ……[查看]

2021-10-28

爱文世界学校

爱文世界学校

爱文世界学校(Avenues: The World School)于2012年在美国纽约成立,经过六年发展,已经分别在纽约和巴西圣保罗市建立校区。如今爱文已拥有四届毕业生,在包括哈佛大学、 ……[查看]

2021-10-2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